快新聞/3.3噸吊臂直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興富發建設鞠躬致歉承諾負全責
興富發建設公司發言人廖昭雄(中)今日傍晚率承攬工程的公司代表出面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今(10)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建物頂樓長40公尺、重量3.3噸的吊臂突然墜落,直接砸中列車,造成9名乘客受傷,還有1人重傷死亡。興富發建設公司發言人廖昭雄今日傍晚率承攬工程的公司代表出面鞠躬致歉,他說明,目前初判是拆除機的鋼索斷裂導致吊臂墜落,詳細發生原因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墜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蔡英文哀悼要求盡速釐清發生原因

台中捷運列車今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一旁「興富發」公司「文心愛悅」建案上正在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不料機器吊臂突然從高樓直直落下,砸中剛好經過的捷運列車。這起事件造成9名乘客受傷,1名女性乘客掉到車底,救出後傷重不治。

興富發建設公司發言人廖昭雄今日傍晚率總經理,還有承攬專業塔吊工程的宇球國際興業公司特助等人出面,向傷亡的民眾和家屬鞠躬致歉。廖昭雄表示,後續我們會做到最誠意的撫慰,對於傷患的醫療和後續的補償,「我們都會盡全力,用最誠意的態度去做」。

廖昭雄接著指出,興富發會盡全力配合台中市政府和捷運局,讓捷運安全行駛可以盡快恢復。對於工安事件事故調查,興富發也會全力配合檢調單位和政府機關調查,相關責任歸屬「公司會全權負責,絕不推諉」。

快新聞/3.3噸吊臂直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8傷 興富發建設鞠躬致歉承諾負全責
建案工程吊臂掉落,砸中台中捷運列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對於吊臂為何會突然掉落,廖昭雄表示,目前初判是拆除機鋼索斷裂,但現在還在了解調查中,詳細事故原因要等調查後才能說明。他也說,所有工程都是按照規定做,為何發生這起事故正在調查中。

宇球國際興業公司特助則說明,該吊臂長度約40公尺、重量3.3噸,都符合吊能,是什麼原因導致鋼索斷裂,仍在配合調查中。

廖昭雄表示,公司已到醫院慰問傷患,目前應該只剩1名傷者還沒出院,其他都已經出院,後續還會再慰問追蹤。

快新聞/3.3噸吊臂直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8傷 興富發建設鞠躬致歉承諾負全責
興富發建設公司發言人廖昭雄今日傍晚率總經理、承攬專業塔吊工程的宇球國際興業公司特助等人出面向傷亡的民眾和家屬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商吊臂30樓墜落砸台中捷運 運安會派10人赴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