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倡導「兩岸一家親」 賴香伶赴中卻成註記對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傳出9日前往中國,參加宗教交流活動,入境時卻被告知台胞證註記失效,無法成行,賴香伶呼籲國台辦,應該盡速了解,只是正值2024大選,各黨推派候選人時間點,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這代表中國也不急著押寶,不讓外界誤會,中共跟民眾黨有溝通管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美國炸毀台積電」是斷章取義 外交部:典型的認知戰

在台灣省道教會邀請下,民眾黨立委賴香伶,9日前往中國,出席海峽兩岸道教論壇活動,卻在入境廈門機場才知道,沒過期的台胞證,竟被註記失效,海關人員也是一問三不知。

立委(民眾)賴香伶說,「在海關的過程裡面,發現台胞證被註記失效,就有詢問他們的海關人員,但是沒有其他的說明,是什麼原因也沒有資訊的揭露,我呼籲國台辦能夠儘速去了解,然後把相關程序做完備性。」

民眾黨倡導「兩岸一家親」 賴香伶赴中卻成註記對象

外界解讀,或許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訪美,拋出美國是台灣重要盟友,才會引來中國不滿,賴香伶不願多做連結。

立委(民眾)賴香伶說,「也許這個也不是說,對特定性的政黨或特定性的立委,所以這個我也不加去揣測或連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兩岸交流本於對等尊嚴之原則,今天發生這種事情,是中國國台辦要出來說明,我們要看他說明的結果,再來決定如何回應。」

對於自家立委,遭中國拒於門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急著發表看法,只是正值2024大選,推派候選人關鍵時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倒認為背後恐怕有政治考量。

民眾黨倡導「兩岸一家親」 賴香伶赴中卻成註記對象

立委(民)羅致政說,「我想某個角度,也可能是在這個台灣敏感選舉的時刻,中共也可能不急著要押寶,所以也不要讓人誤會說,好像民眾黨跟中共,有所謂的溝通管道存在。」

律師黃帝穎說,「在民眾黨的主張,柯文哲講的都是兩岸一家親的,這種情況之下,其實並沒有踩到所謂中國,認為你反裂國家的情況,禁止民眾黨的立委入境,我覺得他是要求,或者是說他希望民眾黨,可以進一步表態兩岸一家親之外,會不會去支持習近平主席所說的,不論是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等。」

中國除了剛修正《反間諜法》,擴大間諜行為,另一方面還有《反分裂法》,對付分裂國家份子,只是倡導兩岸一家親的民眾黨立委,如今成了註記對象,台胞證會不會失效,都是中共說了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公告52選區立委提名人 戰將名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