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hatGPT單月賺進860萬!她靠AI創造線上課程 大讚:節省80%以上時間
時常傳授創業經驗的YouTuber小船,近期分享她如何靠著ChatGPT打造線上課程,並在單月就賺進28萬美金(約新台幣860萬元)。(圖/翻攝「LittleBoatTan小船」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在全世界引起風潮後,不少人利用它完成大小事,像是寫作業、處理工作,也有人希望透過ChatGPT創造營收,時常在YouTube頻道傳授創業經驗的YouTuber小船近期分享,她靠著AI創造出一套線上課程,這方式讓小船相較過去節省了70%至80%的時間,更在單月賺進28萬美金(約新台幣860萬元)。

更多新聞: 王思佳遭疑拎假包!曾和各國代購交流 前精品櫃姐曝「真假混賣係金ㄟ」


用ChatGPT單月賺進860萬!她靠AI創造線上課程 大讚:節省80%以上的時
針對「如何幫自己的線上課程定位」,ChatGPT給出4個解答步驟,讓小船能輕鬆且快速的決定課程方向。(圖/翻攝「LittleBoatTan小船」YouTube)

小船指出,若想讓課程受到歡迎,就必須先掌握產品定位及市場需求,於是她先向ChatGPT詢問「如何幫自己的線上課程定位」,得到它的4個解答步驟後,小船按部就班規劃,像是第1步「選擇熟悉且有熱情的專業領域」, 她以英語、吃飯及聊天3點,建構出「用英文點餐或聊天」的主題,第2步「了解市場需求」,小船透過現有的英文相關線上課程,了解現今最受歡迎的商品有哪些,於是她得出日常用語及寫作等,最受到大眾喜愛。

用ChatGPT單月賺進860萬!她靠AI創造線上課程 大讚:節省80%以上的時
小船透露,利用ChatGPT創造線上課程,相較她過去的經驗,節省了70%至80%的時間。(圖/翻攝「LittleBoatTan小船」YouTube)

第3步「注意社會及網路熱門話題」,小船在社群及搜尋引擎上輸入關鍵字「英文」,便出現許多與寫作相關的搜尋結果,由此她得出該領域是相當熱門的主題,最後1步「選擇能吸引目標的課程主題」,已定案為英語寫作的小船選擇直接向ChatGPT詢問,市場上最熱門也最多人購買的相關課程為哪些,便能得到許多答案,像是商業英語寫作、學術英語寫作或雅思寫作等,小船表示這樣的課程規劃法,相較過去節省了她70%至80%的時間,非常方便。

更多新聞: 藏壽司最大旗艦店開幕!正妹苦等近4小時才入座 搞笑感嘆:我被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