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找林書豪訓練師特訓!林庭謙「不放棄挑戰NBA」最愛球星曝光
林庭謙(右)回台後,找來林書豪(左)專屬訓練師精進球技。(圖/翻攝自林庭謙微博)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3歲台灣小將林庭謙目前效力CBA天津榮鋼,2022-23賽季平均能繳出18分、4.3籃板、6.2助攻,效力CBA三季以來成績逐年進步,也連續兩季入選明星賽,未來發展備受球迷期待!林庭謙近期回台後,也持續精進球技,找來林書豪專屬訓練師助陣,希望讓自己的球技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籃球/「台灣雙星」發威!陳盈駿、林庭謙連2年入選CBA明星賽

隨著台灣職籃蓬勃發展,帶動國內籃球風氣,被問到未來規劃時,23歲的林庭謙鬆口透露自己傾向與天津隊續約,還想在外面磨練,短時間不會回台打球,也對旅美打球抱持開放態度。林庭謙回台後,持續保持訓練,已經找來林書豪的訓練師助陣「訓練中的細節與臨場反應,是目前強調的重點」,透露他過去一旦球沒運好,就會直接暫停重來,不過實戰中不可能讓你有這種機會,所以他現在就算碰到同樣狀況,也會想辦法把動作完成。

籃球/
林庭謙效力CBA三季以來不斷進步,也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圖/翻攝自林庭謙微博)

除此之外,林庭謙也提到CBA從這個賽季開始,已經開始放寬身體對抗尺度,讓他一開始有點吃不消,在身體、情緒上都受到不小挑戰,但現在他已經習慣這樣的強度,為了應付更高強度的對抗,他也增重到85公斤,持續提升自己的身體素質,目標讓自己的對抗性及投籃穩定性更好。

籃球/
林庭謙目前傾向留在CBA磨練。(圖/翻攝自林庭謙微博)

有欣賞NBA哪一位球星嗎?林庭謙提到自己很欣賞NBA鵜鶘隊後衛麥卡倫(CJ McCollum),無論是進攻節奏還是打法,都是他很欣賞的雙能衛類型,另外他也很喜歡暴龍隊的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和雷霆少主SGA(Shai Gilgeous-Alexander),大方分享高中兩度跟SGA比賽的珍貴經驗,坦言「當時他的球技就令我印象深刻!」,希望未來自己在進攻選擇上能夠越來越好。

籃球/找林書豪訓練師特訓!林庭謙「不放棄挑戰NBA」最愛球星曝光
林庭謙最欣賞NBA鵜鶘隊後衛麥卡倫。(圖/翻攝自麥卡倫IG)

更多新聞: PLG/真的扣不到了…林書豪親揭「無法灌籃原因」:不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