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沒中國」日本模型大廠迎賓曬國旗 小粉紅崩潰:不想賺錢了?
田宮一段影片挨轟「辱華」。(圖/翻攝自 タミヤ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模型玩具行銷全球,為期5天的盛大「靜岡模型展」於本月10日登場,各大廠商卯足全力,知名大廠田宮(TAMIYA)透過官方推特發文宣傳,畫面中看到多國國旗飄揚,只見臺灣不見中國,瞬間引爆中國網友怒火。

更多新聞: 承認台妹不是中國人!直播主「被控台獨」帳號遭封 網嘆:得了說實話的病

田宮9日在官方推特發文宣傳,提及模型展盛大開幕前一天,海外多國客戶蒞臨公司總部,他們竭誠歡迎貴賓的到來,同時放上一段7秒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國旗海飄揚,其中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南韓等,特別的是沒有中國五星旗,倒是出現台灣國旗,以及香港旗幟。

「有台灣沒中國」日本模型大廠迎賓曬國旗 小粉紅崩潰:不想賺錢了?
「靜岡模型展」盛大登場。(圖/翻攝自 タミヤ推特)

貼文迅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許多小粉紅怒嗆「估計不想賺中國的錢了」、「不掛中國就算了,掛香港跟台灣的」,留言區成為大型崩潰現場,不少網友反酸「中國人嘴上罵的難聽,實際上根本沒買過正版貨,傷害基本為0」、「天天都在罵日本嗎?愛買又愛罵的,反正罵完了會買的人還是照買」。

針對貼文意外引發爭議,田宮公司沒有道歉或刪文,只是淡淡地補充一句,影片中所展示的是,當天來到田宮總部的客戶們,其所屬國家和地區的旗幟。田宮公司從最早木製模型轉戰塑膠模型,以製造戰艦、軍事載具、汽機車模型聞名,尤其是風靡一時的「四驅車模型」,更是台灣7、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更多新聞: 太像真的肉!南韓媽初嚐台灣素食吃到飽 狂嗑2小時都未察覺沒葷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