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澄清非與辜仲諒不合 中信兄弟突「換助」彭政閔掌兵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昨晚出現震撼彈,中信兄弟二連霸的總教練林威助忽然被撤換,將由傳奇球星「恰恰」彭政閔執掌兵符,連帶引發教練團大改組,包括王建民也將接任一軍投手教練,對於這樣的球季中突然撤換總教練的作法,有傳言指出是因為林威助和球團老闆辜仲諒不合,對此領隊劉志威受訪並未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爆「曾被黑粉跟蹤」!李多慧來台應援引暴動 韓粉絲祝:希望來台快樂

中信兄弟5月10日踢館富邦悍將投打俱佳,8:2拿下三連勝,但賽前球團卻宣布總教練林威助請假一天,讓球場瀰漫山雨欲來詭異氛圍,果然在賽後宣布「換助」,冠軍教頭下台轉任球團海外發展顧問。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跟戰績沒有關係,(林威助)他有這樣的能力跟貢獻,所以球團的長遠規劃,尤其在海外事業推展,現在對球團來講是一個重點,借重他的專長,所以做職務調整。」

和辜仲諒不合? 中信兄弟突「換助」 彭政閔掌兵符

林威助2020年底接掌黃衫軍兵符,隨即率隊拿下二連霸,儘管本季前26場僅繳出不滿50%勝率暫居B段班,但在季中撤換二連霸教練的狀況實屬罕見,引發外界多方揣測,PTT棒球版甚至出現「做夢文」影射是林威助和球團老闆辜仲諒不合才被拔除。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說,「我想傳言的部分我就不回覆了,站在球團立場,絕對從長遠規劃,人員調整來做考量。」

領隊劉志威重申為球團長遠發展計,才決定做出人員調度。「換助」後,彭政閔將成為隊史10年來第7任總教練。

和辜仲諒不合? 中信兄弟突「換助」 彭政閔掌兵符

球場主持人說,「恰恰彭政閔。」

黃衫軍傳奇球星彭政閔將接任一軍總教練,過去他在兄弟擔任農場主管,也曾赴美考察取經,是球團積極栽培的總教練人選。隨著換帥,一二軍教練團大搬風,原本以培養新秀為主的王建民接任一軍投手教練,二軍總教練林明憲、投捕教練王峻杰也被一同拉上一軍,中信兄弟本周五(5月12日)將開拔台南對戰統一獅,正式開啟恰總時代。

更多新聞: 中職/林威助「閃電下課」引日媒關注!日球迷也心疼:回阪神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