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總教練傳遭球員連署罷免!廖敏雄認「已離開球隊」校方急發3聲明
廖敏雄(左)在文化大學成棒隊擔任總教練,卻傳出遭選手聯署罷免。(圖/翻攝自台灣棒球館、文化大學成棒隊臉書)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業餘成棒文化大學棒球隊,驚傳總教練廖敏雄遭選手聯署罷免,目前雖總教練一職仍掛名廖敏雄,但場邊已不見他的身影。整起事件起因於台啤盃廖敏雄提前離場,引發選手隔天罷賽,對此,文大體育室主管也相當不滿,不過文大球員並不願多談,目前球隊由教練黃義哲暫時代理,校方也在稍早提出3點聲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旅美6年竟「沒逛過紐約」!自爆都在「做1事」:對我很重要


文大總教練遭球員連署罷免!廖文雄認「已離開球隊」校方回應了
廖敏雄傳出遭選手連署罷免。(圖/翻攝自台灣棒球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3月8日台啤盃邀請賽中,文大對上北市大,投手教練沈柏蒼表示,由於內野守備失誤,加上捕手沒確實擋球形成暴投,造成前兩局嚴重失掉5分,廖敏雄不滿選手的表現,在第2局就憤而離場。對此,全隊都感到錯愕,也令文大體育室主管不滿,隔天選手直接罷賽,讓對手7:0不戰而勝。

球隊內部人士透露,廖敏雄在罷賽當天就主動請辭,但文大幾名球員也帶頭聯署撤換總教練,有些選手雖不願簽屬,礙於學長及同儕的壓力只能參加,最終球隊與廖敏雄直接攤牌,目前雖總教練一職仍掛名廖敏雄,但實際由教練黃義哲暫時代理。對此,《自由時報》致電詢問,廖敏雄則說「我已離開球隊,沒什麼特別要講的,也沒什麼想法。」。

文大總教練遭球員連署罷免!廖文雄認「已離開球隊」校方回應了
廖敏雄曾是文化大學成棒隊的總教練。(圖/翻攝自文化大學成棒隊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文化大學澄清目前與廖敏雄總教練的合約書仍存續,並發出3點聲明:
1、文大校方指出新聞報導有誤,目前並無收到連署罷免書,與廖敏雄總教練的合約書仍存續,也並無總教練黯然離場之情事。

2、文大正在籌組棒球顧問團,希望在現有的體制架構下,讓文大棒球隊有更好的表現與發展,同時也希望外界能夠專注學生棒球隊優異的成績表現,還給棒球隊一個專心打球的空間。

3、文大籌組的棒球顧問團,目前正在邀請棒壇大老,包括現任中華職棒祕書長楊清瓏、「全壘打王」趙士強等校友加入。


事實上,54歲的廖敏雄1993年進職棒就有亮眼的表現,曾奪下全壘打和打點王,不料卻因涉及「黑鷹事件」遭中職終身禁賽,後來赴中國執教,再返台投身基層教球,但因假球案被判緩刑3年,所以遭棒協和學生棒球聯盟禁賽3年,期間的正式比賽不能掛名,直到2007年才解禁。2009年廖敏雄回到母校文化大學棒球隊,初期擔任管理,2016年升任總教練,培育許多職棒好手,包括王柏融、蘇智傑等。



更多新聞: 中職/棒球人生新挑戰!彭政閔接任兄弟總教練 「這天」迎執教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