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棒球人生新挑戰!彭政閔接任兄弟總教練 「這天」迎執教首戰
中信兄弟人事大地震,由彭政閔接任總教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職中信兄弟人事大地震,昨(10)日賽後宣布撤換總教練林威助,由「恰恰」彭政閔接任總教練,教練團也跟著大風吹,引來球迷熱烈討論!彭政閔2001年加入中職,19年球員生涯累積出無數紀錄,不僅是兄弟球迷的最愛,也是中職長期以來的看板球星,被外界譽為「中職先生」,如今即將接下總教練重任,迎接棒球人生新挑戰,將在12日中信兄弟出戰統一獅的比賽中,迎來執教首戰。

更多新聞: 中職/緣分來了擋不住!陌生男女球迷爭搶界外球 「超完美結局」暖翻萬人

彭政閔在棒球迷心中擁有重要地位,球員生涯19個賽季全都在兄弟度過,生涯出賽1800場,敲出2044支安打、192支全壘打,生涯打擊率3成33,也在中職留下屬於自己的紀錄,生涯1090得分 、953次保送、4成25上壘率均是中職史上第一,另外生涯出場數、安打數則名列史上第二,僅次於張泰山。

中職/
中信兄弟今年4月為彭政閔舉辦背號23號引退儀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彭政閔2019年引退後,中信兄弟今年4月也為他舉辦背號23號引退儀式,肯定他19年來為球隊的付出,也成為中信兄弟球團退休背號的第一人,彭政閔致詞時,提到背號退休對球員來說是無比的榮耀,除了他之外,在場的很多教練、球員也都值得這樣的待遇,希望有更多球員得到這樣的榮譽。

中職/
彭政閔球員生涯成績輝煌,如今也接下總教練重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19年引退後,彭政閔卸下球員身分轉任管理層,擔任中信兄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除了負責選手養成規劃外,也慢慢培養教練經驗,曾在2019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及今年3月落幕的經典賽擔任台灣隊打擊教練,如今一肩扛下中信兄弟總教練重任,迎接棒球人生新挑戰,能繳出怎麼樣的成績,也成為球迷們關注的焦點!

中信兄弟教練團異動消息傳出後,領隊劉志威出面澄清「跟戰績沒有關係」,也肯定彭政閔3年來的歷練,認為他不僅了解球隊文化、熟悉不同世代的球員,對於賽季期間的戰力調度、培養潛力球員也具備通盤規劃的能力,指出現在就是他接任總教練最好的時機。

更多新聞: 棒球選手「臉上2條黑黑的」是什麼?正解揭曉超實用: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