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莓A肝果賠償方案出爐 網一看金額全傻眼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延燒多日,最新賠償方案出爐,消費者只要買到3種綜合莓或是冷凍藍莓,不僅全額退費,還比照原價、分別提供慰問金469元及549元,另外還補助檢測費500元,萬一染病,醫療費另計,不過有民眾直呼沒誠意,連消基會也說,賠償落差太大,每人至少應賠3000~5000元。

更多新聞: 興富發工安意外9建案停工 股價湧現賣壓

記者vs.民眾說,「(直接退現金給你)對啊400(加)19元,怕吃到身體如果突然,真的有狀況的話還得了。」

好市多莓A肝果賠償方案出爐 網一看金額全傻眼

民眾手上拿著錢,因為好市多爆出問題莓果,有4.2萬會員買到問題莓果,外界都在關注,好市多會如何賠償。

民視記者陳妍霖說,「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綜合莓,以及冷凍藍莓,陸續驗出A肝病毒延燒多日,今天(5月11日)上午好市多公布,最新賠償方案,不僅全額退費,還比照原價的慰問金,以及檢測費還有醫療費。」

好市多在官網上公告,包括3月2日~4月11日回收的冷凍綜合莓不僅退費,也比照原價,給慰問金469元,冷凍藍莓同樣退費,慰問金549元,另外還有檢測費補助500元,萬一染病,醫療費另計,但這樣的賠償金額,讓民眾直批,沒誠意。

好市多莓A肝果賠償方案出爐 網一看金額全傻眼

民眾說,「如果真的生病的人是不是,他可能就會覺得說,他需要比較高的賠償金,因為這個會影響蠻多的。」

民眾說,「你買500賠500不夠,至少賠個100倍。」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說,「金額太少了,我看連檢驗費用,連掛號費都不足,因為這個潛伏期是有60天,所以有可能在這潛伏期之內,做了1~3次檢驗,這個費用顯然不足,不是只有檢驗費用而已,這段時間的精神上、心理上,所受到的擔心受怕,難道不需要做補償嗎,我們事實上跟他們(好市多),提出3000~5000補償金額。」

連消基會都認為,補償金額太少,要提起團體訴訟!畢竟感染A肝病毒不能開玩笑,雖然感染機率不高,致死率約千分之3,但台灣40歲以下民眾大多數沒有抗體,萬一染病,最嚴重會引發猛爆性肝炎,難怪好市多的賠償,多數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振興券拉高基期 詩肯、集雅社首季獲利減約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