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命案後腦中彈致命傷 高大成提疑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5月10日發生槍擊命案,傳出25歲的張姓死者就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的弟弟.傳出是26歲姚男和死者是同事關係,疑似為了70萬元糾紛而痛下殺手。但姚姓男子卻堅稱,因為自己不願意再借錢,張姓死者才會舉槍自盡,法醫高大成提出質疑,沒有人舉槍自盡,會把手繞到後腦勺再開槍。

更多新聞: 八旬翁不滿兒子囉嗦 持水果刀捅兒子下半身

鑑識小組來到板殯相驗,明明時間到了,鐵門卻沒拉起來,原來疑似家屬想要保持低調,因此在檢警安排下,改走其他入口進去,而死者後腦的槍傷,就是致命傷,但即使死者、兇器、嫌犯都查緝到案,案情還是沒有進展。

記者vs.嫌犯:「(是你開的還是死者開的)。」

一前一後走出分局,他們分別是涉嫌殺人棄屍的,姚姓主嫌跟梁姓共犯,儘管棄屍影像曝光,他們依舊撇清關係。

根據警方調查,姚姓男子跟死者,雙方是國中同學、還是加油站同事,他說從事房仲的死者欠他70萬,當天又想來借50萬,他拒絕再借錢,死者才會輕生。

蘆洲分局長林銓峰說,「在姚姓男子的車上,發現了作案的槍枝,那姚男所有的供述,警方仍需持續(調查),以配合相關的證據與佐證。」

五股命案後腦中彈致命傷 高大成提疑點

攤開整起案件時間軸,5月9日晚上6點,家屬就連絡不上死者,當天晚上7點嫌犯就開車運屍到山區,隔天下午2點家屬報案,跟警方說知道兒子會去找姚姓嫌犯,警方循線逮到人,依說詞找到屍體,而現場關鍵的收納箱跟死者的槍傷,讓案情轉為他殺,即使兇嫌一口咬定死者是自殺,但人要如何自己朝後腦開槍,法醫點出關鍵。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這個死者(傷口)是在後腦,沒有人自殺這樣打的,我們自殺一定在側臉,手上死者的手上有沒有煙硝,或著有沒有血跡,因為他打(開槍)後他血就會這樣噴。」

警方後來在姚姓嫌犯車上找到槍枝,2名嫌犯也推託是死者的,檢警除了繼續突破兇嫌心防,也要追查槍枝來源。

五股命案後腦中彈致命傷 高大成提疑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摯友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蔡培慧哽咽:這是人禍!必須有人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