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中暨尼布恩合唱團 6月底舉辦音樂會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高雄市報導

高雄的寶來國中結合周圍的建山國小、荖濃國小,以及尼布恩協會,所組成的合唱團,在2018年曾經一舉拿下世界合唱大賽冠軍,歷經疫情比賽停辦,暌違5年,又要再度出國比賽,最近積極訓練要為台灣爭光,更規劃6月底要先辦音樂會,讓同學們壯膽,也邀請大家去為他們加油。

更多新聞: 那瑪夏水蜜桃高雄開賣 飽滿多汁! 700箱全賣光

合唱團員在校內加緊練習,宛若天籟的歌聲,別小看他們,這個由寶來國中與尼布恩協會組成的合唱團,曾經在2018年,奪下世界合唱大賽冠軍,暌違5年,7月要再度出發,前往南韓參加世界合唱比賽。寶來國中暨尼布恩合唱團 6月底舉辦音樂會高雄寶來國中校長 潘如萍說,「這就是我們台灣的聲音,當台灣的聲音到國際上面去之後,讓國際的人看到我們台灣的榮耀,其實孩子也在展現台灣的榮耀,也榮耀了社區,也榮耀了寶來。」

合唱團指揮 陳俊志說,「六龜寶來這個地方,我們最在地的音樂,就是我們原住民的音樂,所以我們就是把這個布農族音樂,把它重新做個改編 做個整理,然後加上一些舞台的畫面,然後把它做一個呈現,然後帶到國際舞台上面去。」

合唱團的成員,還包括了周圍的建山國小、荖濃國小,要整合三個學校,只能透過周末及假日的時間進行訓練、培養默契,雖然辛苦,但同學們卻也都唱得很開心,希望有機會為台灣爭光,讓更多人聽見來自部落的八部合音,但出國比賽,同學們是又緊張又期待。寶來國中暨尼布恩合唱團 6月底舉辦音樂會高雄桃源區建山國小學生 歐宇晨說,「出國的時候很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代表台灣去參加合唱比賽。」

高雄六龜區荖濃國小學生 王莘棠說,「有很想要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然後也為台灣爭取榮耀這樣。」

合唱團指揮 陳俊志說,「我們就必須在不同的國小,還有在我們的國中裡面我們練習,各自完成各自的部分,然後利用假日的時間,然後再做一個全部的整合。」

不只希望把傳統的聲音帶到國際舞台,還找來舞蹈老師做肢體開發訓練,要讓同學們的表現更豐富,更規劃6月底要先舉辦音樂會,邀請大家一起到六龜寶來,幫同學們打氣加油,期許他們在比賽場上能再次把金牌帶回台灣。

更多新聞: 米其林5月新入選餐廳出爐! 高雄、台南餐廳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