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拉拉山」發威!從墊底到挺進冠軍賽 臺南台鋼獵鷹創造傳奇
臺南台鋼獵鷹首季墊底,如今脫胎換骨強勢挺進T1聯盟總冠軍戰。(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即將在週六(13日)與新北中信特攻交手,展開總冠軍系列賽的臺南台鋼獵鷹,在籃球界是一支「創造傳奇」的隊伍。首季以墊底作收,歷經大換血與季中戰力補強,如今強勢挺進T1聯盟總冠軍戰。收羅了許多各隊鮮少上場、坐冷板凳的「烏合之眾」,靠著「拉拉山」翻身陣形,創造佳績。從墊底到隔年拿下總冠軍戰,這個紀錄不僅僅是全台第一,更將被寫進世界歷史。

更多新聞: 籃球/霍華德來台最大推手!蘇翊傑拋震撼彈:正式離開桃園雲豹

臺南台鋼獵鷹一路走來並非順風順水。上個賽季結束後,獵鷹在5個月內補進10名球員,今年一開季又傷了大將呂濟而,所幸季中補強的陳靖寰、吳彥侖,能與後衛谷毛唯嘉、李漢昇搭配,季後賽第五戰全員將士用命,許多人帶傷上陣拚到最後一刻,靠著這股拼勁一路挺進總冠軍賽。

籃球/
臺南台鋼獵鷹強勢挺進T1聯盟總冠軍戰。(圖/翻攝畫面)

而創造傳奇的台鋼獵鷹隊形的組成更富傳奇。打出台鋼獵鷹翻身陣形的「拉拉山」三塔之一、在第五戰決勝節連拿4分奠定勝基的阿修羅,是少有外線投射能力的長人。他過去曾是籃球浪人,7年內換了19支球隊,來台前在家鄉加州當保全,還兼職當隨扈。

此外,還收羅了很多各隊鮮少上場、坐冷板凳的「烏合之眾」。也有不少是總經理與教練三顧茅廬或是賣老臉才找來的球員。過去兩年都在中國NBL征戰的吳彥侖,是教練劉孟竹在能仁家商時期的學生,靠著過往的師生關係,才讓吳彥侖點頭加入。

籃球/
臺南台鋼獵鷹將在13日在冠軍賽碰上新北中信特攻。(圖/翻攝畫面)

雖然外界評論說台鋼獵鷹的「雙塔」陣容在現代籃球是逐漸被淘汰的陣容,其間靠的還是絕佳的默契。陳靖寰場均得分不高,但他帶來的防守能量很強,他跟吳彥侖合作無間是把台鋼獵鷹戰績衝到第二名的關鍵。其實,只要球隊的紀錄好,球員間默契夠,舊派陣容還是能立大功。

為迎接即將到來總冠軍戰,台鋼獵鷹正全面準備中,從隊形、戰術,甚至是心理層面都調整到最佳狀態。NBA的「老八傳奇」是否會在台鋼獵鷹身上出現?去年,台鋼獵鷹是例行賽最後一名,今年衝到第二名,現在來打總冠軍戰,能否改寫歷史,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更多新聞: 籃球/找林書豪訓練師特訓!林庭謙「不放棄挑戰NBA」最愛球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