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蟑螂?承包商卡半年沒進度還要錢 屋主報案反挨告
網友Chloe(圖右)在裝潢新家時,遇到承包商收錢不辦事,報案後還收到律師信函說要打官司,讓她無奈上網求助。(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買新房在裝潢過程中,時常發生屋主與承包商意見分歧,甚至金錢上糾紛喬不攏,導致工程停擺,或是草草收尾的社會事件,總讓屋主既虧錢又傷心。YouTube Silen近日收到網友Chloe投訴,說她新買的房子,裝潢期間說好分三期付款,每一期的進度完工後就會支付款項,結果第二期的錢已經先給對方,但是進度卻遲遲未完成,多次溝通未果後,屋主收到承包商寄的律師信函,要求解約且支付剩餘款項,不但屋主看到後錯愕,連Silen也傻眼說:「生眼睛長眉毛也沒遇過這種。」

更多新聞: 擺脫行人地獄?遊台後曝真實感受 韓情侶稱:騎機車感覺比南韓安全

Chloe說,依照合約內容,給錢的流程是第一期開工先給30%,第二期木工完成再付30%,但在第二期還沒完工前,Chloe想說給承包商方便,就提前先付了第二期的錢,結果原本說好60天完工的進度,拖了5個月連穿鞋間的圖、衣帽間拉門、地板都還沒完成,Chloe這段期間只能在外租房子住。

裝潢蟑螂?承包商卡半年沒進度還要錢 屋主報案反被告要解約不幹
原本說好的木工裝潢,進度持續拖延,快半年的時間都還沒搞定。(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根據合約註明,第三期的錢是要在屋子完工後,全部驗收完成確認沒問題,屋主再支付新台幣57萬元,但Chloe說,因為5個月進度遲遲未有進展,在外面租房又是不斷的燒錢,在心急下希望趕快入住,所以先支付一部份的第三期款項,共新台幣34萬元給承包商,期間業不斷跟對方柔性溝通,甚至約了要見面調解、另簽賠償合約,但是人就此消失、電話也不接不回,無奈之下Chloe只能選擇報警。

裝潢蟑螂?承包商卡半年沒進度還要錢 屋主報案反被告要解約不幹
屋主報案後,收到承包商寄的律師信函,說要求解約且付清剩餘的錢,不然就要提告。(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報警後沒多久,Chloe就收到承包商寄的律師信函,並透過律師傳簡訊表明要解約,還要求Chloe支付剩餘的工程款項,Chloe得知後相當錯愕,表示不是不願意付錢,但是應該先把工程進度都完成,目前她也收到管委會的通知,表示票期押的期限已過,要求盡快完成裝潢,現在工程懸在一邊也不知該如何是好。Silen聽到後也搖頭,用台語說:「生眼睛長眉毛也沒遇過這種。」還沒完工就要求屋主付錢,他也對承包商喊說:「錢趕快來事情就要處理好啊!什麼履約履個P,像個男人好不好!」

更多新聞: 資產全歸零!投資客10分鐘被盜走300萬 崩喊:萬萬沒想到有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