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醫療暴力!三總病患家屬飆髒話「揮拳揍醫師」 囂張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只見醫生因拒絕開立巴氏量表,而遭到病患家屬辱罵攻擊。(圖/翻攝「劉家成醫師」臉書)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些醫生檢查完病患後,會根據病狀需求或醫療申請程序,開出「巴氏量表」提供家屬使用,讓對方在藥物或醫療上有所區隔,然而近日三軍總醫院卻發生一起醫療糾紛,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怒火中燒,直接拉住醫生袖子大罵,甚至還揮拳痛打對方,顏尚易醫師怒喊:「身為一個醫師,就這樣照顧病人還要被打。」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孩被粉絲要求「穿高跟鞋踩身上」 嚇喊:怎麼有這樣的想法


醫生評斷未達標準拒開巴氏量表!病患家屬怒飆髒話「狂揮拳」場面火爆
家屬不滿神經科醫師顏尚易拒絕開巴氏量表證明,而憤怒地上前與對方爭論。(圖/翻攝「劉家成醫師」臉書)

只見身高180公分的病患家屬抓著顏尚易醫師不放,並直言「現在是要挑釁我就對了」,周圍的醫生、護士聽到後立刻安撫對方情緒,被抓住的顏尚易立刻指出,對方動手動腳的行為已違反《醫療法》,而家屬聽到醫師的回答後,氣憤地往他臉上揮拳,嘴裡還罵著「瞪什麼啦」。

醫生評斷未達標準拒開巴氏量表!病患家屬怒飆髒話「狂揮拳」場面火爆
家屬在和神經科醫師顏尚易爭吵的過程中,數度向對方揮拳出擊,周圍的護士及醫生急忙上前攔阻。(圖/翻攝「劉家成醫師」臉書)

隨後醫師顏尚易要求調閱監視器提告,病患家屬聽到後又上去連揮數拳,導致醫師眼鏡被拍落在地,眾人則急忙上前拉住兩方,護士也打電話請保全盡快前來處理。影片經網友分享至臉書「爆料公社」社團後,引發熱議,網友們看到家屬誇張的行逕,紛紛支持醫院提告,「支持保障醫療人員人身安全」、「暴力0容忍」、「不合規定所以不開量表,家屬不滿沒有達到目的就打人」、「支持院方告他,太惡劣了」、「如果揮拳反擊,搞不好反而被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討拍失敗!騎士不滿阿伯變換車道未注意「怒比中指」 網酸:動作多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