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變幻莫測!櫻花妹見雲霧蓋頂以為美景無望 夜晚卻被九份絕美夜景驚豔
日本人妻Shoko之前擔任地陪,帶著日本閨密Risa到台灣知名景點九份遊玩,不過卻遇上天空不作美,一到九份就遇上大霧,沒看到預想的美景。(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曾有女歌手為九份山城寫歌,歌詞以「變幻莫測」來形容九份的景象,因為在九份除了氣象難以預測之外,景色也會隨著天氣來變換,既神秘又有獨特感,也使得這個小小山城,成了外國遊客來台時,指定朝聖的觀光景點之一。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Shoko,日前帶著日本閨密Risa到九份住一晚,不過兩人一到九份時卻因天候不佳,只見到滿滿的雲霧,白茫茫的一片,她們只好轉戰老街美食,當夜晚來臨時,兩人才發現,白日被雲霧遮住的山城樣貌都露了出來,還伴隨著點點璀璨的燈光,小鎮靜謐的氣氛配上絕美的夜景,讓兩人驚豔萬分。

更多新聞: 李多慧逛夜市十指緊貼「親密愛人」 嬌喊「愛你」44秒互動片羨煞萬人

山城變幻莫測!櫻花妹見雲霧蓋頂以為美景無望 夜晚卻被九份絕美夜景驚豔
Shoko和Risa白天一到九份,就遇上大霧壟罩著九份,完全看不清山城的模樣。(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日本人妻Shoko之前擔任地陪,帶著日本閨密Risa到台灣知名景點九份遊玩,還特地安排兩人住在九份海景民宿,想讓閨密感受一下九份的迷人魅力,但是由於天候不佳的關係,她們一到九份就瀰漫著滿滿的霧氣,連帶著山景都被雲霧壟罩,讓她們難掩沮喪的表情,但她們馬上就轉換心情,將注意力放在九份的美食上,不放過任何好吃好玩的東西,在九份老街玩得不亦樂乎。
山城變幻莫測!櫻花妹見雲霧蓋頂以為美景無望 夜晚卻被九份絕美夜景驚豔
雖然白天沒有看到九份的樣子,不過到了晚間雲霧都散開了,絕美的夜景讓Shoko和Risa直喊「好漂亮」。(圖/翻攝「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在一天的行程結束後,兩人回到了民宿打算在觀景台小憩,沒想到兩人此時才發現,白天被壟罩在雲霧的山城美景,此時已完全露出原貌,雖然沒有辦法看到壯闊的景象,但她們選擇的民宿不依山傍海,能夠看到山海並存的景色,加上蜿蜒山路上的路燈、家燈,還有天空上的點點星光,把山城小鎮點綴出最美麗的模樣,讓本來以為看不到夜景的Shoko和Risa興奮不已。

更多新聞: 獨騎單車北海道到沖繩 16歲少年單車「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