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600億商機! 賣場、超商劃出烘培區賣各類麵包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新北報導

香噴噴的麵包,現在成為各大通路,緊盯的「白金商機」,看好一年600億的經濟產值,家樂福主打低糖、無添加,成立烘培坊店中店,包括連鎖大賣場和便利商店,都砸重金,蓋自有麵包工廠,要拚日銷破十幾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經典的台式菠蘿、紅豆麵包,還有各種西點應有盡有,連鎖賣場為新的烘培坊店中店造勢,祭出21萬總獎金,舉辦烘培比賽,還找來世界級大師吳寶春、王鵬傑站台。

烘培師傅吳寶春說,「這一次提供給大家,一個低糖、無添加的商品,那也希望跟消費者有更多互動,甚至於改變麵包未來對我們生活的功能。」

烘培師傅王鵬傑說,「(烘培業者)和通路合作的優勢是,可能大家在利益共享的架構之下,我們可能可以省去一些再多開店鋪的成本,曝光率又可以提高。」

1年600億商機! 賣場、超商劃出烘培區賣各類麵包
解密千億麵包經濟學,光是這塊日式麻糬,10個月,就能賣出71萬包,烘培坊吹起養生風,主打低糖、無添加,更為賣場創造1600萬業績。

下午茶時間,除了靠夾心麵包、果醬吐司充飢,現烤肉桂卷、蒜味麵包,甚至是蛋塔,現在在超商都能買到,類似"咖啡廳"的櫥窗,可是帶動熟食業績,成長3成。

而隨著節慶、季節,平均每2~3個月上市新品,牢牢抓住善變的消費者,也是連鎖通路的策略之一。

連鎖超商公關經理謝茹詒說,「超商麵包每年創造超過30億元的業績,其中匠土司於2017年推出後,深受家戶市場喜愛,去年熱銷達2300萬份,創造了超過6億元的營收。」

1年600億商機! 賣場、超商劃出烘培區賣各類麵包
​​​​​​​​連鎖賣場公共事務部北南區經理張君鴻說,「針對這種所謂無添加的(烘培)商品,那他整個市場的占比,至少都有3到4百多億的美金,去年西屯店從八月開幕到現在為止,(烘培)業績已經破千萬以上了。」

家樂福今年展店3家烘培坊店中店,全聯去年烘焙業績超過60億,可日銷40萬個麵包,全家砸20億蓋麵包工廠,單日最高產能約30萬個,統一超商一條龍經營,創造60億營收,最新的熱壓吐司,突破2億業績,說是火熱的白金商機,也不為過。

更多新聞: 台股尾盤無力翻紅 終場小跌險守155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