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也要愛地球! 保養品牌吹環保風拚減塑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就產生許多垃圾,過多的產品包裝就是其中之一。有美妝保養品牌在台舉辦環保遊行,提倡減少包裝,店裡66%產品都是赤裸裸的,沒有包材,液體商品的瓶罐,用的是100%可回收材質,希望減少地球垃圾汙染。保養品牌吹起環保風,各家力拚減塑和回收再利用。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

數十人手舉標語走在西門町街上,寫著「Love naked」,這不是裸體遊行,而是要提倡減少產品包裝。美妝保養品牌在全球舉辦環保遊行,今年(2023年)首次來到台灣。

民眾說,「全部都是塑膠的套子,然後又有那些紙盒,如果是手可以拿的話,我盡量會說我不想要這些,因為其實我回家也是丟掉。」

愛美也要愛地球! 保養品牌吹環保風拚減塑
民眾說,「像我覺得有些包裝太過度,我覺得就是過度包裝的時候,外面那些都成為垃圾。」

產品就這樣「赤裸裸」放在展示架上,成分表的貼紙,直接貼在洗臉皂上面,業者提倡減塑,66%產品都沒包裝。

如果消費者不方便攜帶,必須包起來,用的都是100%可回收材質。香蕉樹纖維做成的包裝紙,或可重複使用的包巾,是回收寶特瓶再製,要減少地球汙染。其實不少品牌都有類似做法,植村秀目標2028年前,停止使用塑料;歐舒丹用的是可回收再生塑料容器;Lush包材和瓶罐都是100%可回收。

愛美也要愛地球! 保養品牌吹環保風拚減塑
​​​​​​​​業者康睿成說,「從今年1月~4月16日,已經有減少3萬個塑膠瓶,黑色的罐子還有塑膠瓶,這個原料都是100%已經再生的。」

民眾說,「我要來回收空瓶。」

不少品牌或百貨公司都會鼓勵客人,把瓶子帶回店裡回收。環保署去年(2022年)也提出,業者在2025年前,瓶罐使用塑膠再生料的比例,要達到25%,從生產源頭就開始環保愛地球。

更多新聞: 台股尾盤無力翻紅 終場小跌險守155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