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人西瓜」刨冰透心涼 「紅玉紅茶刨冰」口感多層次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台北有冰店,將西瓜變成日式刨冰,還加上馬斯卡彭起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高師大新任校長遴選 王政彥脫穎當選

粉紅色的西瓜馬斯卡彭刨冰,一入口,甜美人西瓜的濃郁果香,湧上舌尖,清爽香甜,馬斯卡彭起司彷彿雲朵般,還能撒上岩鹽,襯托西瓜甜味

冰塊通過機器,瞬間變成一片片的細緻刨冰,西瓜果肉就能登場,還要擠上煉乳、馬斯卡彭起司。

為了增添酥脆口感,老闆還把穀物脆片,結合冰品。

「甜美人西瓜」刨冰透心涼 「紅玉紅茶刨冰」口感多層次
接下來再刨上第二層冰,擠上上西瓜淋醬,讓白色冰晶,變成粉紅色,最後用馬斯卡彭起司,劃下句點。

業者彭彥霖說,「試了一些大西瓜,華寶還有英倫(品種),但覺得用甜美人是最清脆的口感,甜度也比較高一點。」

就連紅玉紅茶也能變刨冰,creamcheese和淡淡茶香,在口中交織,中心還藏了紅玉紅茶做的茶凍。

「甜美人西瓜」刨冰透心涼 「紅玉紅茶刨冰」口感多層次
​​​​​​​​​​​​淋上紅玉紅茶淋醬,為了濃縮茶香,老闆放了3倍的茶葉量下去煮,還有自己做的茶凍、蜜紅豆,最後點綴紅玉紅茶的茶粉,就能上桌。

業者彭彥霖說,「把冰跟甜點做結合,用一些各種起司去做搭配,發現用creamcheese,口味會比較重一點,跟茶類的就蠻搭的。」

以甜點的概念,研發日式刨冰,創造出不同的口感風味。

更多新聞: 他興奮開箱「薩爾達」...下秒發現買錯想退貨鄉民全笑翻:中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