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公職一年領60萬!表弟落榜改「賣香腸」半年後收入讓他看傻眼
表弟落榜改「賣香腸」半年後收入比考公職的原PO還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在出社會可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其中不少人會選擇考公職,除了穩定之外,收入也是高於平均。不過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考上公職一年約有60萬年薪,但他的表弟落榜後決定去賣香腸,如今收月收入竟10萬以上,讓他感到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差點放棄經營YT!交大妹曝學業壓力大 靠「3步驟」找回生活平衡

考到公職一年領60萬!表弟落榜改「賣香腸」半年後收入讓他看傻眼
和表弟一起拚公職,結果表弟落榜後去賣香腸賺更多。(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賣香腸真的有可能月入十萬?」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原本和表弟一起準備考公職,而他第一年就考上了高考,並且領了約60萬的年薪,只剩下表弟考了2年都沒考上,後來決定去賣香腸,「親戚們嘲笑他不成材,過年時也常常拿我來跟他比較」,結果原PO聽到表弟買香腸月收入10萬,比他平均月收5萬還要多,讓他不禁發文問道「這是真的假的?賣香腸真的有可能月入破十萬?」。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我客人在觀光地區賣香腸的,月入真的有十萬以上喔」、「公職怎麼跟創業比,建議你弟去菜市場賣菜,我鄰居市場賣菜收入暴打公職」、「我客人在觀光地區賣香腸的,月入真的有十萬以上喔」、「公職怎麼跟創業比,建議你弟去菜市場賣菜,我鄰居市場賣菜收入暴打公職」、「我覺得地點好、味道和烤得技術不錯應該可以」。

更多新聞: 高師大新任校長遴選 王政彥脫穎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