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可以做生魚片、握壽司 東港餐廳推出黑鮪魚台式料理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現在是黑鮪魚的產季,不少人會專程到屏東東港吃黑鮪魚料理。黑鮪魚除了做成生魚片、握壽司等日式料理外,東港餐廳也開發出不少台式料理,像是與在地產的愛文芒果結合,或是以古早味的鴨蛋刺來料理黑鮪魚,讓人吃出不一樣的滋味。

更多新聞: 高師大新任校長遴選 王政彥脫穎當選

黑鮪魚產季到了,來到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免不了嚐一嚐黑鮪料生魚片。

把黑鮪魚最精華的金三角,切片炙燒,做成握壽司,或是做成半熟的生魚片,讓不敢吃全生魚的民眾也能品嚐到黑鮪魚的美味。

顧客說,「油脂的香味在口中很滑,覺得比較香入口即化的程度更為極致。」

華僑市場攤商孫詩涵說,「握壽司的話我們也會做炙燒的,就是怕有一些不敢吃生的,然後想要吃黑鮪魚的就吃炙燒。」

華僑市場裏賣黑鮪魚的店家,多半走日式料理,生魚片、握壽司、或生魚丼飯,而外頭街上的餐廳,選擇則比較多樣化。

不只可以做生魚片、握壽司 東港餐廳推出黑鮪魚台式料理
把黑鮪魚汆燙後起鍋,倒入蔥蒜爆香,再用醬油調味,最後倒入黑鮪魚和枋山的愛文芒果,就成了一道濃濃台式的黑鮪魚料理。

顧客說,「水果的味道有入味很好吃,我覺得很棒就好像人間極品一樣。」

而這道視覺上很震撼的蜂巢黑鮪魚,把黑鮪魚包覆在蜂巢狀的炸蛋裏,則是從古早味的鴨蛋刺變化而來。

東港餐廳業者蕭友翔說,「最重要就是火候,你油溫要控制的剛剛好。」

不只可以做生魚片、握壽司 東港餐廳推出黑鮪魚台式料理
​​​​​​​​​​​​業者把黑鮪魚發揮到淋漓盡緻,生魚片端上的是與上腹肉和金三角同等珍貴的眼窩肉,一隻只有兩片,是饕客眼中的極品。

東港餐廳業者蕭受發說,「眼邊肉這吃起來脆度和口感不同,它吃起來會脆一般黑鮪魚在吃,那個油度和香氣不同,日本人來都以為是馬肉。」

黑鮪魚季正巧遇上母親節,業者絞盡腦汁,年年開發不一樣的新菜單,吸引舊雨新知上門,以美食犒賞母親的辛勞。

更多新聞: 他興奮開箱「薩爾達」...下秒發現買錯想退貨鄉民全笑翻:中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