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中媒評戴資穎「1分已是囊中物」!點出台灣晉級關鍵
台灣隊即將迎戰蘇迪曼盃,外媒點出,戴資穎的1分可說已經是囊中之物。(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3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也就是俗稱的「蘇迪曼盃」,將於5月14日至5月21日在中國蘇州登場,台灣隊順利搶下門票,與馬來西亞、印度、澳洲被分在C組,堪稱是「死亡之組」,只有小組賽前2名的國家可以前進到下一輪的8強賽。中國媒體日前進行賽前分析,點出台灣隊如果要在小組賽中有所突破,需要一大關鍵。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有望對決戴資穎拚對戰首勝!大馬一姐曝戰略:製造驚喜

蘇迪曼盃自1989年開始舉辦,每2年1屆,目前只有中國、南韓以及印尼3個國家曾經拿下冠軍,並以中國12次居冠,南韓4次、印尼1次。中國媒體《羽毛球雜誌》在賽前撰文分析,中國隊在2019年、2021年都拿下冠軍,因此今年的目標也相當明確,就是力拚將冠軍獎盃留在自家主場,完成三連霸美夢。

蘇迪曼盃/中媒評戴資穎「1分已是囊中物」!點出台灣晉級關鍵
中媒點出,周天成是否能打贏馬來西亞的李梓嘉,將會是台灣隊能否晉級的關鍵之一。(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中國想奪冠也沒那麼容易,這次比賽共有16個國家隊伍參賽,台灣隊被分在C組,將與馬來西亞、印度、澳洲等國競爭,被視為是「死亡之組」。台灣隊過去在蘇迪曼盃的最佳成績為8強,今年力拚打破紀錄,中國媒體賽前也針對各小組進行分析,提到台灣時表示,台灣坐擁戴資穎、周天成2位頂尖的單打選手,「前者(戴資穎)的1分無疑已經是囊中之物」,因此關鍵在於周天成,假如他能成功擊敗馬來西亞的李梓嘉,台灣很有機會可以晉級。

該媒體提到,C組中台灣、馬來西亞、印度可說是三強鼎立,因此3隊的直接交鋒預估會決定小組的走勢,甚至不排除會出現極端情況,可能得要透過計算勝場,才能決定最後的晉級名額。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台灣力拚隊史首冠!外媒讚陣容:戴資穎領軍星光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