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CC不給中天換照遭撤銷 陳建仁:判決有輸有贏「尊重法院」
陳建仁今(12)日表示,雙方在這個判決中有輸有贏,尊重法院的判決,也尊重NCC做出的說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天新聞台2020年間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定違規嚴重等,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原行政處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表示,雙方在這個判決中有輸有贏,尊重法院的判決,也尊重NCC做出的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不予換照」遭撤銷 NCC:法院不尊重專業將上訴

中天電視台被NCC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因此下架,中天新聞台提出行政訴訟,北高行10日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另外,中天新聞台提出國家賠償,要求NCC賠償停播損失79億餘元,北高行認為,因換照申請應否許可,尚待NCC重為審議,此部分請求無理由,因此駁回此主張。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高雄小港出席「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第四艘CP-10006海雄艇交船典禮」,媒體詢問,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稱,NCC的評分瑕疵可以補正,但北高行發回重審,沒有補正這條路;另外 ,NCC提到重新評分還是不及格,是否未審先判?

陳建仁回應,NCC審中天的案子,法院已經作出判決,這個判決當中雙方有輸有贏。他指出,在處理過程中有些瑕疵需要NCC改正,但對於重新發照和國家賠償則是駁回,「這件事情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也尊重NCC所做出來的說明」。

陳建仁表示,相信各界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說明,更重要的是,如果敗訴的一方有任何意見要提出上訴,「我們尊重他們的權利」。

更多新聞: 中天新聞關台2年多 法院判決出爐:撤銷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