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關台NCC敗訴 郭台銘喊當選就讓頻道復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昨日(5月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撤銷NCC對中天新聞3年前做的不予換照行政處分,NCC已經決定上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聲援中天,表示當選總統,就會努力讓中天復播,綠委諷刺,郭台銘可能誤以為總統是皇帝,忘了NCC是獨立機關。

更多新聞: 品質截然不同!日本瓷工講究職人精神 「技超中國」成歐洲寵兒

中天主播說,「中天勝訴,不只是我們中天的勝訴,是所有支持中天的網友們,所有支持台灣,言論自由的朋友們,我們共同的勝利。」

中天關台NCC敗訴 郭台銘喊當選就讓頻道復播

中天主播心情振奮,因為中天新聞2020年,申請換發執照不過,黯然關台,10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就連最新NCC針對中天電視的行政裁罰,也已經連9次被行政法院撤銷!

立委(國)曾銘宗vs.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您就從國家的中華民國的,主管法律的諮詢的角色,您對這個有沒有評論,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嘛,以我多年來所接觸,我有限的經驗裡面嘛,確實是不多見啦。」

法務部長蔡清祥直言,尊重法院判決,案件也還有上訴的機會,行政院表示,判決其實沒有否定不予換照的實體理由,而是認定NCC程序上有瑕疵,不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倒是發臉書說,有幸當選會努力的恢復NCC撤銷的電視頻道,讓大家都能享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中天關台NCC敗訴 郭台銘喊當選就讓頻道復播

一席話讓綠委提醒,NCC是獨立機關,郭台銘難道以為總統能管嗎?

立委(民)王定宇說,「郭台銘如果以為總統就是皇帝的話,他可能誤以為習近平的角色,跟總統是一樣的吼,上一次為了選總統,跟旺董鬧翻,這次為了選總統,向旺董磕頭。」

NCC也重申,中天遭大量申訴與違規,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受到不當介入,給予警告和附加條款都無法有效改善,收到判決書後將依法提起上訴。

更多新聞: 台男初體驗整骨!全程痛到「高分貝嗷嗷叫」 崩喊:快要升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