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汙合理!中國男從小見官員收賄 無奈嘆:和中共有關係才能過得好
中國時評家劉大聖(圖左)近期邀,在美國留學中的中國男「李」,分享他對中國社會現況的想法。(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政府在3年疫情間實施嚴格封控,讓不少人民難以忍受高壓統治,決定離開到他鄉生活,目前定居美國的中國時評家劉大聖,近期邀在美留學中的中國貝斯手「李」,分享對中國社會現況的想法,他坦言自小家中就在經營生意,經常看見家人逢年過節,向各個官員送禮金賄賂的場面,狠酸在中國「貪汙合理」,更感嘆「和中共有關係才能過得比普通人好」。

更多新聞: 移除外來種!釣客深入山中秘境保衛原生魚 見垃圾嘆:亂七八糟


貪汙合理!中國男從小見官員收賄 無奈嘆:和中共有關係才能過得好
李(圖右)坦言,從小逢年過節就經常被家長帶到官員家中,見過不少送禮收賄的場面。(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李透露從小對政黨沒有概念時,單純覺得百姓生活不易,因此懷抱著成為清官,改變國家的夢想,直到成長懂事後,發現家人逢年過節會帶著自己到官員家中送禮賄賂,許多金額都動輒上萬人民幣(1萬人民幣約為新台幣4萬4千元),那時家長還會傳輸「要好好學習當官」的觀念給他。

貪汙合理!中國男從小見官員收賄 無奈嘆:和中共有關係才能過得好
李(圖右)對於中國民眾在社會體制下,只能向中共低頭的狀況,感到相當無奈。(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這狀況讓李對社會產生質疑,無奈表示「只有和中國共產黨有關係,才可能過得比普通人好」,更稱在中國「貪汙合理」,而人民在這樣的體系下,不得不屈服感到不勝唏噓,但他也提到百姓配合共產黨或許能獲得利益,但也有極大風險,指出中共若是任何規定一轉彎或是新決策一下,百姓就有可能瞬間受損。


更多新聞: 代購精品難分真假?德國櫃哥傳授「1招」辨真偽 網讚:增廣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