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事故甩鍋林佳龍?名嘴怒批:白目、說謊、其心可議!
台中日前發生「建案吊臂高空墜落、捷運車廂迎面撞上」之1死10傷的悲劇。(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中捷運近日驚傳興富發建案吊臂高空墜落釀1死10傷意外,成為台中議會質詢焦點,民進黨議員質疑「從吊臂墜落至列車撞擊,明明就有41秒,為何中捷卻在記者會表示過程只有13秒,來不及反應?」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砲轟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白目在前、說謊在後,還想甩鍋,其心可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菲參議員訪團 洪迪薇秀與「蔡想想」合照讚貓咪外交


「中捷意外」林良泰甩鍋林佳龍?邱明玉痛斥:白目、說謊,其心可議!
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砲轟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白目在前、說謊在後;還想甩鍋,其心可議」。(圖/民視新聞)


台中日前發生建案吊臂高空墜落,捷運車廂迎面撞上釀11死傷慘劇,台中捷運公司聲稱「事發當下,反應時間只有13秒;根本來不及拿鑰匙(煞停捷運)」。然而外界卻質疑中捷說謊,認為其實應有41秒的反應時間;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指出:「若中捷有在捷運車站、捷運車廂或者行控中心設置緊急停止按紐、以便巡守員或者乘客使用,那或許能避免悲劇發生;然而這些卻一個都沒有」。

邱明玉更質疑中捷代理董座林良泰明明是自己時任交通局長通過中捷的「無人機」案,卻想甩鍋給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因此砲轟林良泰「白目在前、說謊在後;還想甩鍋,其心可議」!

「中捷意外」林良泰甩鍋林佳龍?邱明玉痛斥:白目、說謊,其心可議!
徐嶔煌表示,事發至今中捷的處理方式、作業系統,都有許多啟人疑竇之處。(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政治評論員徐嶔煌也表示:「事發至今,中捷的處理方式、作業系統,都有許多啟人疑竇之處。」徐嶔煌指出:「中捷的處理方式很奇怪,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記者會上要大家默哀,結束時竟然叫大家鼓掌?發生悲劇還有此舉?台中市長盧秀燕看到這種危機處理,都不覺得奇怪嗎?」

徐嶔煌另質疑:「針對(中捷的)偵測系統,為何事發當下、都沒發現異物?,中捷表示異物未造成停電,就不會偵測、也不會通知,這種作業系統真令人不放心。此外,異物偵測裝置只裝在車頭上,也十分荒謬。」徐嶔煌根據一位台北捷運前員工的說法,對比台中捷運意外事件,「連水桶掉落軌道,北捷都會立刻停車,而台中捷運的設計施工,還是由台北捷運所負責,為何會如此不同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率團赴美參加APEC運輸部長會議 王國材就3大主題進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