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中帶軟!雲林崙背「洋香瓜」 雨少產量稍減「甜度更高」價格小漲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雲林崙背鄉的特產洋香瓜,20多年來在瓜農用心經營下,打開知名度,今年雖然遇上乾旱,但是農民善用澆灌技術,雖然產量減少,但是瓜果反而更香甜!

更多新聞: 玩出新高度!捷運關門前解開魔術方塊 神人「矇眼15秒內完成」回車廂

農民說,「來吃瓜。」

農民栽種了1年的心血,肉質細嫩,汁多味甜,崙背鄉的洋香瓜產量佔雲林縣一半以上,去年(2022年)5月受豪雨重創,農友損失空前慘重,今年(2023年)氣候條件也不是很好,讓農友心驚膽戰。

脆中帶軟!雲林崙背「洋香瓜」 雨少產量稍減「甜度更高」價格小漲

瓜農林新証說,「今年前期氣候不順又冷又熱一直來,晚上很冷、白天晴天,瓜調果調得沒那麼好。」

今年由於雨水少,植株生長不太順,產量減少,但令農民欣喜的,是甜度比往年高!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因為今年氣候比較乾旱,但是因為我們的水源補充得還不錯,我們的甜度都一般有16、17度都有。」

果實普遍不算大顆,不過果肉在水準之上,價格也小幅上漲,平均大約在每台斤110元,品質比較好的,每台斤賣120元~130元。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說,「它的成本很高大概在每年度收成裡面,今年栽種來看成果還算豐沛。」

脆中帶軟!雲林崙背「洋香瓜」 雨少產量稍減「甜度更高」價格小漲

崙背位在濁水溪南岸,水源充沛、日夜溫差大、加上先進的農友栽培技術,孕育出高品質瓜果,有「洋香瓜的故鄉」美名,農民也教小撇步,想嚐「脆中帶軟」口感,可在常溫放2~3天再切果,唇齒留香。

更多新聞: 聽台灣腔很彆扭?大馬男回鄉聊天讓家人不自在 遭笑虧:不要回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