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頻釋利多消息「股價不漲反跌」 投資人如何操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去年第4季大砍台積電ADR持股,不過還是大力稱讚台積電是一間了不起的公司,但台積電近期股價卻非常不樂觀,本周又面臨500元關卡保衛戰,究竟股價低點近了嗎?現階段投資人又該如何操作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雄獅首季每股賺1.08元終結11季虧損 山富每股2.02元

台積電本週再度跌破500元大關,ADR也落在年線附近,台積電這波下殺會持續到什麼時候,股價跌到哪裡才算是合理價位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現在ADR的股價其實是在年線附近,我覺得其實它的合理價值也到了,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的話,其實現階段第2季的,美國也好什麼也好我覺得它的股價,應該就是在這個地方,試圖地去做全年低點的測試,全年的低點,不見得是要跌很深,很可能在缺口附近就已經止住,如果以換算台積電的現股價錢的話,489應該就是它的一個底了。」

台積電頻釋利多消息「股價不漲反跌」 投資人如何操作?

台積電頻頻釋出利多消息,股價卻不漲反跌,現階段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現在的一個波動位置,應該就是在500~529之間,500~529之間在波動的話,用時間來代替空間來消化這個賣壓,我覺得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一個狀況,我會建議大家來回做,因為我覺得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把台積電來當成是,小飆股來做就是區間的之間來做,不然老實講,就叫你們抱很久的話也受不了。」

台積電頻釋利多消息「股價不漲反跌」 投資人如何操作?

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台積電的動向依舊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TDR納入有價證券「邏輯謬誤」 財經法界學者籲速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