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議會開議!「這些改革」 湧5千次觸及率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這星期開議,質詢跟過往很不一樣!除了議員質詢時間從原本6分鐘,縮短為3分鐘,力求精簡之外,網路直播更加上中途回放功能,原本直播百人觸擊率都不到,這次首日直播卻一下子湧入5000次的觸擊率,讓當地不少議員相當高興,問政能被更多市民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女性教召員解召 後備指揮部贈紀念幣肯定保家衛國精神

基隆市議員(無)陳冠羽說,「市長施政總報告,如果要讓市民可以期待,需要的已經,不是市府團隊推出新的政策。」

基隆市議會週一(5月15日)開議,各路議員磨刀霍霍,登台質詢,展現新議會新氣象!不過因應過去議員質詢時間6分鐘,被外界批評講不到重點。這次開議首要變革,就是質詢時間從6分鐘,縮短為3分鐘,要每位議員說重點。

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說,「也是讓我們這些議員,更應該做好我們本身自己的功課,才可以提高整個議會運作的效率。」

基議會開議!「這些改革」 湧5千次觸及率
另外,議員們的質詢過程,市府的回應以往都是全程上網,但部分沒有回播功能,往往到下午才能看到上午議程,議會這回也新增回播功能,讓議事質詢更有看頭。

資訊室主任陳奕丞說,「十點十分來,它可以回播可以回拉,資訊室主任陳奕丞,看到十點十分以前的畫面。」

基隆市議長(民)童子瑋說,「你錯過了某個議員市長,或等等處長的回答跟質詢,我們可以隨時來做一個回放,雖然是一個一小步,對開放議會的透明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原本的基隆市政質詢,觸擊率只有500到千人左右,但新功能上線,流量暴增到5000多人,一度讓伺服器當機10分鐘,資訊室對此進行檢討改進,但也讓議員們又驚又喜。

基隆市議員(民)吳驊珈說,「非常開心說,我們基隆市議會的議事直播,已經到了這麼多的觀看人數。」

基議會開議!「這些改革」 湧5千次觸及率
​​​​基隆市議員(國)林沛祥說﹑「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狀況來講的話,這是一件絕對的好事。」

質詢時間縮短加上便民的回播功能,讓基隆新議會有了新氣象,也讓藍綠議員都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意外1死10傷 陳柏惟揭「2真相」:我們都被中捷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