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總務組長拉二胡 以音樂拉近與長者距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一間日照中心總務組長,利用自己拉二胡的興趣,經常在機構裡頭表演,來療癒長者心情。如果遇到有人生日,或是節慶,更會舉辦活動讓大家一起同認,他也表示,退休之後,幫助別人就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更多新聞: 聽台灣腔很彆扭?大馬男回鄉聊天讓家人不自在 遭笑虧:不要回來好了

一人手彈琵琶,另一人手拉二胡,演奏江蕙的家後,讓現場所有人聽的如癡如醉,還有人閉上眼睛盡情享受!

日照中心長者說,「好聽好聽,很好每首都非常好。」

日照中心長者說,「感覺說很好聽這樣啦。」

日照中心總務組長拉二胡 以音樂拉近與長者距離
負責操刀二胡演奏的,是日照中心總務組長謝政達,之所以選擇家後這首歌,除了想要傳遞家庭溫暖之後,他更希望,藉由長輩熟悉的音樂,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日照中心總務組長謝政達說,「阿公阿嬤他們以前比較熟悉的歌曲,能夠演奏出來,讓他們覺得能夠很有同感,很有那種共鳴的感覺。」

演奏對象除了長者們,謝政達選在母親節送上康乃馨,加上日照中心多名長者過生日,他特別準備蛋糕一同慶生。看到大家的笑容,讓他心滿意足!

日照中心總務組長拉二胡 以音樂拉近與長者距離
日照中心總務組長謝政達說,「退休完之後又來這邊之後,會覺得找到這份工作,我是覺得是蠻有意義的,因為一方面這個是一個社會助人的工作,然後又可以跟阿公阿嬤他們,一起度過這麼美好的時間。」

原本在公家單位服務的謝政達,因為曾經來日照中心當過志工,退休後知道發現這裡有需要,決定再就業,帶著自己心愛的二胡,以懷舊音樂撫慰長輩,也讓自己在花甲之年,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更多新聞: 夏季電費每期破萬!他砸大錢「換新1電器」見帳單笑了:省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