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年與高中生對談 QA環節超刁鑽「蔡總統淡定接招」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SNG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連8年,參加《今周刊》論壇和高中生面對面對談,面對學生對於她面對網路霸凌,還有是否後悔當總統等問題,蔡總統一一接招,尤其QA環節,第一個問題就聚焦台灣是否有實力抵抗中國威脅,蔡總統也強調,台海問題一定要和平解決已是全球共識,「戰爭不是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中捷批「假訊息」 陳柏惟反擊:連夜趕工的應付報告才是

主持人 黃豪平vs.總統 蔡英文說,「(學生的)第一個問題,先不要問這麼刺激的,您覺得如果中國攻打過來,台灣是否有相應的實力抗衡呢。」

總統蔡英文參加論壇,和高中生面對面,QA環節,第一題就很刁鑽,讓蔡總統忍不住大笑,但她有備而來。

連8年與高中生對談 QA環節超刁鑽「蔡總統淡定接招」


主持人 黃豪平vs.總統 蔡英文說,「還OK吧,就是這個應該是有辦法,駕輕就熟回應的問題,哈哈哈哈。」

總統 蔡英文說,「如何防止衝突跟戰爭的發生 ,是雙方的責任,現在全球的共識 我看已經是共識了,就是台海的問題,一定是要用和平的方法來解決,戰爭不是選項。」

現場不只聚焦兩岸和國際情勢,也有學生當眾叫稱蔡英文總統為「媽咪」,祝她母親節快樂。

高中生vs.總統 蔡英文說,「小英總統你是全台灣的媽咪,你剛剛送了我一束康乃馨,祝福我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那我也想祝福你一聲母親節快樂,謝謝你,想請問 您是否有經歷過網路霸凌,只要回答我 有或沒有就好,請問一下你有在立法院打工嗎(哈哈哈)。」

總統 蔡英文說,「所謂霸凌,就是那個對象有被欺負的感覺嘛,(應該是這樣定義),那網路上罵我的人非常多,但我沒有被欺負的感覺,(相當厲害 這個回應)。」

蔡總統面對網路霸凌的態度,獲得滿堂彩,至於後不後悔當總統?蔡英文這樣說。

連8年與高中生對談 QA環節超刁鑽「蔡總統淡定接招」


總統 蔡英文說,「沒有耶 當你決定要去競選的時候,你就發現這是一條不歸路了嘛,(哈哈哈哈),對啦 被罵的時候,當然不會是心情最好的時候啦,但是這總是一條不歸路,也是一個我們必須要面對,不僅是要面對,而且必須要處理的事情。」

一一接招學生問題,蔡英文總統有問必答,連8年和學生對談,也讓年輕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蔡英文期許: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