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禮物百百款! 議員助小農贈女警大黃瓜

民視新聞/黃毓倫、李奕翰新北市報導

母親節前夕,新北市新店分局女警,收到特別的禮物,有別於過去收到康乃馨,這次收到「大黃瓜」,議員陳儀君為了幫助小農,解決盛產的大黃瓜,採購了120斤發給女警,引發話題;另外在林口,議員李宇翔也準備了益生菌,送給媽媽們,希望媽媽忙家事之餘,也要照顧腸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中捷批「假訊息」 陳柏惟反擊:連夜趕工的應付報告才是

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vs.民眾說,「益生菌謝謝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禮物百百款! 議員助小農贈女警大黃瓜
民進黨議員李宇翔來到林口黃昏市場,逢人就發放母親節禮物,過去媽媽們經常收到康乃馨,這次收到可以吃的益生菌,直呼很實用。

民眾說,「都有康乃馨啊玫瑰花都有啊,什麼都有啊(這次收到不是花),(覺得如何)這個更好啊,(你覺得益生菌OK嗎)OK很好,(滿實用)也滿實用也很好。」

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表示,「母親節其實往年大家都是送康乃馨,可是我覺得我們新世代的政治人物,可以做一些不同的做法,這一次為什麼會準備益生菌,是因為我自己的媽媽,她自己的腸胃不是很好,那平常都會吃服用益生菌。」

新店分局也有女警收到可以吃的禮物,女警上班看到桌上有一根鮮綠色的條狀物,還以為同事惡搞,拿起來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議員陳儀君,送女警大黃瓜當作母親節禮物,同事幫忙發放,一人一根放在桌上,讓辦公室都熱絡起來,七嘴八舌討論這個特別的禮物。陳儀君也在臉書發文解釋,因為小農跟他求救,這才採購120斤大黃瓜,一根大約一斤,分送給母親節還要堅守崗位的女警們。

母親節禮物百百款! 議員助小農贈女警大黃瓜
​​​​手作體驗課程講師說,「用力的壓但是不可以壓太扁喔。」

全年無休的還有偉大的母親們,議員鄭宇恩剛升格當新手媽媽,特別理解母親的辛勞,邀請媽媽帶著孩一起來參加手座課程。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說,「黏土小花環的手作體驗課程,讓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透過親子活動慶祝母親節,那明天(母親節)也還有一場。」

透過課程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媽媽暫時從繁瑣的家事抽離,捏捏黏土療癒一下。議員們各出奇招,透過活動或小物,跟民眾一起搏感情,歡慶溫馨母親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蔡英文期許:一起做改變台灣的造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