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快閃斑馬線爭行人權 藍委游毓蘭忙搶麥克風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SNG 台北報導

台灣行人交通事故頻傳,不斷釀成悲劇,還曾被CNN評比為「行人地獄」。為了呼籲政府和大眾重視行人權益,母親節一早,北中南民眾串聯,發起快閃,台北場有上百人齊聚信義建國路口,也有不少政治人物現身,但立委游毓蘭卻不時搶麥克風開講,把民間自發性的活動,當成個人舞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壯闊台灣2週募集上千本書籍 母親節前送全台女子監獄

參與快閃民眾說,「終結行人地獄,落實人本交通。」

民間快閃斑馬線爭行人權 藍委游毓蘭忙搶麥克風
穿著黑衣,上百位民眾快閃台北街頭,走上斑馬線,呼籲政府和大眾重視行人權益。

參與快閃民眾說,「為什麼會關注這個活動,因為小朋友啊,小朋友出生的時候,就發現道路對小朋友特別不友善。」

參與快閃民眾說,「車子就這樣撞上去很奇怪,我覺得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母親節一早,民眾就定位,手上拿著康乃馨,撐傘象徵撐起行人保護傘,大批人馬,順時針沿斑馬繞行路口,特別選在信義建國路口,因為這裡已經蟬聯台北最危險路口多年,快閃活動發起人之100萬Youtuber cheap也現身。

YouTuber Cheap說,「過去我們政府長期車本主義下,漠視我們行人安全以及機車平權,我們台灣一年,在交通事故上死亡3000人,希望可以終止這個悲劇。」

發起人特別說這次活動,並沒有任何一個人主辦,全靠大家自發性參與。只是立委游毓蘭好像搞錯了,直接當成自己的專場,呼口號、講政績通通都來。

立委(國)游毓蘭說,「他們會提醒來台灣的觀光客,一定要注意。」

走在最前面,講個不停!其他參與的北市議員都知道節制,在隊伍中安靜等紅燈,但她....。

民間快閃斑馬線爭行人權 藍委游毓蘭忙搶麥克風
立委(國)游毓蘭說,「台灣一年死在路上的同胞,超過3000人。」

一開始Cheap還幫拿麥克風,過個路口,她索性自己拿麥。

立委(國)游毓蘭說,「終結行人地獄。」

每個紅綠燈空檔,都不放過,繼續講。

立委(國)游毓蘭說,「我在立法院推動很多的修法。」

明明是民間發起的快閃活動,卻好像成了政治人物個人舞台。就擔心政治味太濃,模糊焦點,還有人特別緩頰,強調活動和政治無關,要大家聚焦行人權益。

更多新聞: 只領26K還租屋!妹子曝極省開銷「5年能買房」 網看傻:怎麼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