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宮廟前聚賭「跑不動」 便衣警人贓俱獲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日前新北市三重員警接獲民眾檢舉,碧華公園時常有民眾在宮廟前方聚賭,警方立刻展開蒐查,5月13日下午,當場人贓俱獲,在場的賭客幾乎都是銀髮族,最高還有79歲,阿公、阿嬤見到警方想逃,卻又力不從心,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運事故1死10傷 中捷:加強訓練站務員用腳擋車門阻列車出發

一群阿公、阿嬤,圍在桌子前,看得好入神,下一秒發現警方到場,想逃卻跑不動,只能緩慢離開。雖然桌子被摺疊好放在旁邊,但掩飾不了賭博的真相,當場被警方人贓俱獲,查扣賭資、賭具。

銀髮族宮廟前聚賭「跑不動」 便衣警人贓俱獲
見到員警,有人喊冤說自己沒犯法,還是得乖乖接受盤查。

員警近期常接到民眾檢舉,有人在新北市三重碧華公園聚賭玩「士九」,由於警方去巡簽時,都沒查出異狀,經長期蒐證下,果真發現有賭客負責把風,見到員警就會呼喊賭客散開,這回警方改穿便衣,趁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時,上前逮捕,共抓到11人,一半還是銀髮族60、70多歲,年紀最大的有79歲。銀髮族宮廟前聚賭「跑不動」 便衣警人贓俱獲重陽派出所副所長莊勝烜說,「現場查扣賭資新台幣33萬餘元,及賭具象棋1副骰子7顆,全案訊後將鄭男等11人,依違反《刑法》聚眾賭博罪,移請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選在宮廟前方聚賭,以為神明能保佑,實在太天真。

更多新聞: 採訪片段破億觀看!大爺被要求「割蛋做藥材」 看似搞笑竟是社會慘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