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引爆逃亡潮?網傳400名中國客滯留義國不回 他感慨:被逼無奈
關注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揭露,網傳有400名中國遊客非法滯留義大利,導致現在中國人無法辦理義國簽證,義大利駐中國大使館緊急澄清,卻遭眼尖網友點出疑點。(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中國人尋求庇護數量年年攀升,許多人想逃離中共的統治,願意花費高額代價,跋山涉水穿越多國邊界,愈來愈多「脫中者」逃亡到世界各地,近日中國社交平台上有許多網友爆料,表示自己向當地旅行社辦理義大利簽證,因不明原因被拒絕,關注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透露,據傳有400人的中國旅行團,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選擇非法滯留當地,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中國人其實很友善?台灣青年感嘆:只是決策者想法封閉

習近平引爆逃亡潮?網傳400名中國客滯留義國不回 他感慨:被逼無奈
中國社群平台上許多網友透露,義大利旅遊觀光團遭無預警取消,還貼出與疑似旅行社業務的對話。(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嚴格封控管理解封後,中國人紛紛搶辦護照、簽證開始報復性旅遊,陳老師卻揭露,近期許多中國網友本來報名義大利觀光旅遊團,遭無預警取消,還貼上對話,對方疑似是旅行社業務,他聲稱「義大利使館停止受理團簽」,要麻煩客人退團,事件迅速發酵,5月13日義大利駐中國大使館微博緊急發聲明,表示仍正常接收中國個人和團體簽證申請。

習近平引爆逃亡潮?網傳400名中國客滯留義國不回 他感慨:被逼無奈
許多小粉紅將矛頭指向脫中者,讓陳老師感慨,沒有人想真的離鄉背井,多半是迫於無奈。(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有眼尖網友發現,義大利駐中國大使館雖然稱正常接受申請,但申請能不能通過是另一件事情,且官方並未澄清上百人非法滯留的消息,許多小粉紅則將矛頭指向「脫中者」們,陳老師節錄幾位網友留言,有人怒罵他們不配做中國人,還有小粉紅自我安慰「中國從一窮二白走向能吃飽的日子,我們已經很滿足了」,字裡行間充滿對祖國的驕傲與自豪,陳老師感慨「沒有人真正想離鄉背井,其實都是生活被逼無奈」。

更多新聞: 貪汙合理!中國男從小見官員收賄 無奈嘆:和中共有關係才能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