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不帶錢!到馬來西亞習慣被改變 中國美女隨身多1物稱:不方便
來自河南鄭州的中國美女Vivi,到馬來西亞已經有一年的時間,近日接受YouTuber Kokee訪問,談論她在馬來西亞生活期間不習慣的人事物。(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為了生活便利,有許多生活上的物品逐漸與科技連結,像是智能家電、電子支付等,很多物品都能與手機連動,不過發展程度每個國家的進程也不大相同。馬來西亞YouTuber Kokee最近邀請中國美女Vivi,分享到馬來西亞生活一年的心得,並說出不習慣的7件事,其中她就提到,在中國時出門只帶手機不帶錢,卻在來馬來西亞後被改變習慣,身上還多了1樣東西,讓她感到沒那麼方便。

更多新聞: 天冷心不冷!大馬團遊台中賞夕陽 遇台街頭藝人齊合唱嗨喊:太感動

出門不帶錢!到馬來西亞習慣被改變 中國美女隨身多1物稱:不方便
中國美女Vivi表示出們沒有帶錢的習慣,過去在中國靠著手機就能搞定付錢問題,沒想到去馬來西亞後卻被改變了習慣。(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來自河南鄭州的中國美女Vivi,到馬來西亞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日前她接受YouTuber Kokee訪問,談論她在馬來西亞生活期間不習慣的人事物,Vivi其中提到在中國旅遊、吃東西,都沒有帶錢的習慣,所以支付都靠手機搞定,Kokee表示,會導致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中國最初信用卡沒有很普及,所以直接從銀行跳去信用支付。

出門不帶錢!到馬來西亞習慣被改變 中國美女隨身多1物稱:不方便
Kokee表示中國最初信用卡沒有很普及,後來直接從銀行跳去信用支付,使得他們移動支付發展迅速。(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Vivi還表示,為此自己還買了一個卡包,專門放提款卡,不過裡面依然沒有放錢。除了電子支付與中國不盡相同外,像是在馬來西亞裝飲料不管冷熱都用塑膠袋、交通設施不便利、馬來式英語不好溝通、外送費用很貴等,都是讓Vivi來到馬來西亞後,感到很不習慣的事情,但當Kokee問到:「這樣妳還喜歡馬來西亞嗎?」她卻不加思索給予肯定的回答,並表示很喜歡大馬的天氣,所以會繼續住在這邊。

更多新聞: 比較嚮往新加坡!他揭「大馬人崇外情結」 直指匯率、政府清廉度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