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男「送1水果」示好求認識!慘遭護理師「白眼無視」網笑:幫默哀
一名陪病男子似乎想認識某位護理師,買了1袋切好的鳳梨示好,卻慘遭對方白眼、無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醫院工作十分忙碌,與死神搏鬥分秒必爭,醫護人員也流傳了不少迷信傳聞。一名網友分享在醫院遇到對面床患者的陪病弟弟,似乎想認識某位護理師,送上1袋水果示好,沒想到竟是被醫院視為禁忌的水果「鳳梨」,他笑說看到對方翻了白眼,再也不說話,讓他猛虧「弟弟R.I.P.」,貼文一出,笑翻全網。

更多新聞: 台北小吃攤「舀麵線」月薪52K找嘸人!鄉民一看猛搖頭:真的不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分享,在醫院看到對面病床的病患有個陪病弟弟,似乎很想認識某位護理師,親眼目睹他提著一袋切好的鳳梨示好,原PO笑說看到護理師翻了白眼,再也不和對方說話,調侃寫下「弟弟R.I.P.」。

陪病男「送1水果」示好求認識!慘遭護理師「白眼無視」網笑:幫默哀
護理師收到1袋鳳梨,忍不住翻了白眼,再也不和病患家屬說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笑翻不少網友,猛虧對方踩到醫護人員的「地雷」,紛紛回應「哎呀!鳳梨在醫院是大忌」、「不能給鳳梨啦」、「醫院最怕鳳梨,會忙不完」、「旺旺來=忙死算了」、「幫QQ」、「沒被罵算好了」、「都不會先打聽一下嗎?」、「應該是他少送了什麼!還有旺旺仙貝、芒果、牛肉、花生、每日C、西瓜、可樂、多多...送上這些滿滿的誠意,保證當天就出院!」、「護理站最忌鳳梨」。

陪病男「送1水果」示好求認識!慘遭護理師「白眼無視」網笑:幫默哀
鳳梨的台語唸作「旺來」,不少行業都將它列為禁忌食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鳳梨的台語唸作「旺來」,不少行業都將它列為禁忌食物,擔心吃了後會「旺翻」忙不停,不過,嘉義大林、民雄種植不少鳳梨,大林慈濟醫院還有鳳梨田,7名醫師不信邪,從2007年至2010年開始「親自實驗」4年,在4到8月的鳳梨盛產季節,每天1名志願醫生,當天早上食用鳳梨,計算出被急診照會次數,以全院被急診照會次數逐日計算作為母體,實驗證明,無論是鳳梨盛產季節,或是9月到隔年3月非盛產季節,值班醫師的急診照會次數近乎相同,沒有明顯差異。

更多新聞: 捷運餵母乳遭勸「衣服遮好」旁人都在看!國健署曝妨礙哺乳最高罰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