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工!一蘭減少24小時營運天數 必比登名店雙月限定時段「只能外帶」

民視新聞/葉為襄、葉純豪 台北報導

餐飲缺工潮延燒!日前才剛公告高薪搶才的「一蘭拉麵」,因為人力吃緊,宣布5月16日開始,北部店家從週一~週四,取消每天24小時營運,時間縮短5個小時,讓客人直呼排隊人龍恐怕更長;無獨有偶,米其林必比登名店雙月的7家分店,有3家門市下午時段,只有外帶沒有內用,看得出來,餐飲業面臨缺工問題,都在找方法應對。

更多新聞: 勤誠:首季為全年谷底 北美將設打樣廠服務當地客戶

工作人員說,「您好 歡迎光臨。」

拉麵店外,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大排長龍,不少老饕就愛來碗熱騰騰道地拉麵,不過缺工問題未解,店外貼出熱騰公告,宣布5月16日開始,北部店家取消24小時全天營運。

缺工!一蘭減少24小時營運天數 必比登名店雙月限定時段「只能外帶」
民眾說,「如果是說有開到半夜是更好。」

民眾說,「那應該更容易要排,感覺是這樣。」

拉麵店行銷公關 蔣怡璉表示,「因為目前人力比較不足的關係,另一部分我們內部,也需要計畫要做教育訓練,調整的話以台北的店舖為主。」

不少民眾擔心排隊人龍只會更長,因為週一~週四,清晨5點~早上10點不營業,還好週五~週末和連假維持24小時,目前暫停2個月;無獨有偶,北部還有這間必比登名店,也因為缺工縮短營運時間。

工作人員vs.民眾說,「目前用餐只有用餐到兩點半,剩外帶服務 比較不好意思。」

用餐尖峰時段,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門外一樣貼上公告,人力短缺,下午2點15分~4點半,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就是因為要減少服務客人的工作人員。

缺工!一蘭減少24小時營運天數 必比登名店雙月限定時段「只能外帶」
民眾說,「想吃的話就還好 就提早來吃。」

食品社行銷經理 阮婕鈴說,「我們大概會有三家門市,下午時段是沒有營業,另外我們有兩家門市,直接週一公休的部分,因應真的找不到員工,薪水一直一直再往上調,希望可以找到更優秀員工。」

缺工潮延燒,日前台北林森北路的知名拉麵店,早已因為人力吃緊,被迫熄燈,手搖店也面臨同樣問題,「TEA TOP」精簡菜單、減少備料時間,動線也重新規劃;「紅九九個人麻辣鍋」則是鼓勵民眾二度就業,目標落在45~55歲;健康餐連鎖店「Umeal」,以減少2名店員,員工平均薪資提高15%來因應,餐飲大缺工,短期內看不到盡頭,餐飲業者只好想方設法,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台積電聯發科等科技大廠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