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鄭文燦:非核家園立場不變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網路節目上,呼籲政府重啟核一核二,還喊話現在「非碳」比「非核」重要,由於他身兼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不免讓外界猜想,蔡政府政策是不是有所調整?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說,非核家園立場不變。

更多新聞: 傳「挺郭宴」為施壓國民黨中央?余莓莓分析:郭台銘意在直搗核心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人類公敵,危害人類社會存在的是碳排,而不是核能。」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上網路節目大談對能源的看法,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鄭文燦:非核家園立場不變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以前反核反的很文青,都覺得核就是萬惡之源,那時候講非核是崇高理念,可是最近十年我們要講,非核已經不再是第一要務,現在非碳才是第一要務,只要願意重啟核一核二,每年可以替台灣,省下1000億到2000億。」

從「反核文青」變成「挺核中年」,童子賢其實已經多次要政府,重啟核一核二。

統計到今年(2023年)3月,台灣還是高度倚賴火力發電,佔發電量81.6%,再生能源只有9.1%,核能8.1%,水力則是1.2%。眼看蔡總統喊出2025非核家園,再生能源佔比兩成的目標,很難達成了,現在由身兼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的童子賢,喊出要核電,難道執政黨政策,也會有所調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綠能也逐步地從10%往20%,甚至不斷前進,那我們大概這個社會,不會走回頭路,各種提議我們都尊重。」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上禮拜童子賢也跟我出海,去看我們最大的海能風場,他覺得很驚豔,我想他應該是代表他個人的看法。」

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鄭文燦:非核家園立場不變

從鄭文燦到王美花,都強調童子賢的擁核說,只是個人意見。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不變。

更多新聞: 沒選上還被判刑 嘉義市議員落選人李錦洋現金買票「被判2年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