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不像話!澎湖七美海驚現「粉紅海」海生中心曝原因:珊瑚產卵旺季
澎湖七美海驚現「粉紅海」,海生中心曝原因。(圖/翻攝自「七美報報」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澎湖七美臥牛海域近日突然出現一大片的「粉紅色海洋」,事實上這並不是海洋遭到汙染,對此水試所澎湖海生中心解釋,現在正進入到珊瑚產卵的旺季,因此遊客不用潛海就能在岸邊看到這片夢幻粉紅色海洋,預估會持續到7月左右。

更多新聞: 美國射擊校隊玩夜市遊戲!射氣球驚現超狂戰績 她曝:以前都真槍實彈

美到不像話!澎湖七美海驚現「粉紅海」海生中心曝原因:珊瑚產卵旺季
海面上粉紅色一片,都是珊瑚寶寶。(圖/翻攝自「七美報報」臉書)
在母親節這天澎湖出現了超美的奇景,七美鄉公所今日在臉書粉絲團「七美報報」表示,每年「海洋女神」媽祖娘娘生日前後(農曆3/23)前後是臥牛珊瑚產卵季節,因此在當天珊瑚大爆發式的產下珊瑚寶寶,只見照片因為海中有大量的珊瑚寶寶,被渲染成絕美的粉紅色海域,相當壯觀,不少遊客甚至不用潛進海裡,就能直接在岸邊目睹這奇景直呼「太浪漫了」。

卧牛海域是七美的釣魚天堂,位置就在望夫石的北方(魚月)鯉灣風景區旁,當地海水相當清澈,遊客不用浮潛就能看到美麗的珊瑚,每年媽祖生前後都會上演珊瑚產卵粉紅派對盛況,是自然界的重要大事。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澎湖正進入珊瑚產卵旺季,其中澎湖馬公青灣、西嶼竹灣海岸線沿岸珊瑚,都在5月初就率先產卵,預估珊瑚產卵將持續至7月左右」。

更多新聞: 白衣天使降臨!「全台最正護理師地圖」曝光1.4萬人暴動:我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