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美股影響大盤「回檔修正」!分析師建議「1安全策略」
分析師翁偉捷解析15日的台股走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上週五(13日)美國股市持續受到債務上限的相關壓力影響,也正面臨了債務上限磋商危機的狀況,對於債務違約日越來越接近,也進而導致了金融市場的動盪越來越激烈。美股的情況也連帶影響到台股表現,今(15)日台股表現相對較弱勢,終場小跌27.31點,收在1萬5475.05點。分析師翁偉捷解析台股狀況,並建議投資人較安全的投資策略。

更多新聞: 航運股價跳水!網問「179長榮何時解套?」鄉民估算:套個2年

分析師翁偉捷透露,台股經過了前2週的反彈後,最近又進入到回檔修正的情況,台股月季線的部分也是持續地「彎頭向下」,從技術面的表現來看,台股面對的壓力其實是非常沉重。翁偉捷表示,在短期中,不排除台股還會持續下探低點,此外,以台股近期的成交量表現來看,都不足月均量的水平,因此就目前的走勢來看,量縮下跌依舊是空方的常態。

台股看民視/美股影響大盤「回檔修正」!分析師建議「1安全策略」
翁偉捷表示,台股經過了前2週的反彈後,最近進入到回檔修正。(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進一步分析,在本週結束之前,多方勢必要有一些比較明確的表態動作,才能去壓抑空方的表現。以目前產業面來看,空方狙擊在電子產業相關類股,像是台積電(2330)最近的表現就相對弱勢,包含橋水基金、「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還有「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都開始調降關於台積電的持股,這也影響到台積電的表現,進而牽動了股民對台股的信心。

台股看民視/美股影響大盤「回檔修正」!分析師建議「1安全策略」
翁偉捷表示,台積電近期表現相對弱勢,也影響股民對台股的信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翁偉捷表示,目前看起來台積電回測年線的風險越來越高,因此在台積電表現沒有明顯轉強之際,台股要挑戰1萬6千點的難度是越來越增加。翁偉捷指出,目前台股的狀況來看,電子股從半導體開始進行調整跟修正,以及逐漸轉弱發展,而金融股可能也沒有持續續強的支撐,而傳統產業在航運股轉弱的情況下,也變得較有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翁偉捷建議,投資人還是先以調高現金為主,才能面對下半年比較動盪的行情,也會是比較安全的投資策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imB苦主再+1!男友遭騙300萬「頭期款沒了」她崩潰:該分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