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就愛上!中國人妻參加國小運動會聽到國歌 嗨喊:我要學
來自廣東的人妻阿Wu,日前參加孩子們的學校運動會,沒想到卻意外聽到台灣國歌,讓她相當喜愛。(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學校的運動會賽事項目多樣,有像是大隊接力、籃球比賽、短跑比賽等,讓孩子們能夠盡情展現運動能力,其中校方在正式宣布開始前,會讓班級、社團等一個一個進場,並播放校歌或國歌引導全校大唱,藉以當作開場訊號,令來自廣東的台灣媳婦阿Wu聽到中華民國國歌後,瞬間兩眼放光,開心表示:「愛上了!我要學。」

更多新聞: 忘記買車票!韓妞突改旅行地不知所措 路人見狀熱心帶路超感動


一聽就愛上!中國人妻參加國小運動會遇中華民國國歌 嗨喊:我要學
阿Wu看著孩子們在場上全力奔跑,忍不住也一起激動打氣(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阿Wu日前出席小孩學校所舉辦的運動會,不僅看到許多活力四射的小朋友盡情奔跑、跳健康操,甚至還有家長一同參加拔河比賽,讓大家能夠在運動中互相交流、增進感情,其中她看著兒子與女兒賣力取得好成績時,頓時感到心裡一陣溫暖,事後訪問心得更是眼裡充滿疼愛與驕傲,讓人看著一家溫馨的氣氛感到十分開心。

一聽就愛上!中國人妻參加國小運動會遇中華民國國歌 嗨喊:我要學
阿Wu表示,當她一聽到旋律出現,就瞬間愛上中華民國國歌。(圖/翻攝「臺灣媳婦阿Wu」YouTube)

而阿Wu也透露,當她第一次聽到中華民國國歌播放時,瞬間就愛上這首有意義的歌曲,表示想要將其學起來大唱,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現在體操好可愛喔」、「聽到國歌就知道自己離開學校很久了」、「想起學生時代的運動會」、「想起以前小學的運動會,那時候真的人山人海好熱鬧」、「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點讚」。


更多新聞: 看了好痛!他潛水發現「320公斤廢棄漁網」沉海底 海龜遭纏困住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