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釘子戶」開發商出15億收2頃地仍不賣 屋主嘆:愛屋無價!
世界各地都會有釘子戶,就連中國廣州還有被孤立在道路中央的釘子戶,出入相當麻煩。(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世界各地為了都市化或公共設施建設、開發、重建,都會有政府或開發商想要收購民間所持有的土地,假如因為政府或房地產開發商賠償不當等等原因不肯搬走,擁有者就會被稱作釘子戶(拒絕拆遷戶)。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奎克斯山丘(Quakers Hill)就出現了「最強釘子戶」,即便開發商端出天價金額,屋主仍然「釘在原地不動」,不願出售。


更多新聞: 手術完好ㄎㄧㄤ!哈士奇拳擊魂爆發使出「宿醉狗狗拳」萌翻300萬人

根據澳洲媒體《news.com.au》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奎克斯山丘的1處住宅區中,有戶住家在1片灰濛濛的房屋區中特別顯眼,他們佔據了住宅區正中間的位置,約占地2公頃的超大綠地,在綠地中央則是1棟住宅,以及1條約200公尺長的通道。屋主札米特(Diane Zammit)表示,她17年前就與家人搬到此處,從小到大經歷了許多過程,從四處都是農田變成到處都是房屋,心中相當感嘆,所以無法替心目中的愛屋訂出價格。就算被新蓋的房屋包圍,或是得到天價賠償金,她們全家也不願離開。

根據多年來的空拍照,看到札米特附近的鄰居從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逐漸轉化為待開發土地,再變成一片整齊的住宅區。但這過程中,札米特的土地及房屋完全沒變,最後成為「萬灰叢中一點綠」,更有趣的是,連她們的鄰居都支持札米特家族要努力堅持下去,絕對不要出售,主要是因為在開發的住宅區中,還能看到一整片2公頃的綠地實在太難能可貴了。

釘子戶
釘子戶如果運氣不好,可能不僅賠償金拿不到,就連往後的生活都過不下去,住在路邊出入有問題,更別提車輛的噪音了。(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當地房地產經紀人Taylor Bredin告訴媒體,「大多數人早在多年前就將房子出售了,而札米特一家則堅持到現在」,經紀人估計這塊土地如果改建成房子,約可以容納40到50戶的家庭,過去的數年,開發商的收購價格從最早的475萬美元(約1.4億元新台幣)到最高出價5000萬美元(約15億元新台幣)要收購她們的土地,可是依然失敗,讓札米特一家在當地成為「最強釘子戶」。這些事情也沒有影響到札米特,她們全家人表示,「依然住得很舒服」。

更多新聞: 他挖出百萬現鈔「1原因」成廢紙!卻遇「有緣人」結局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