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匈牙利台籍留學生遇害 外交部:將陪同家屬至警局了解案情
匈牙利第三大城塞格德(Szeged)13日發生兇案,外交部證實,確認是台灣留學生遇害。圖為塞格德街景,與本案無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匈牙利第三大城塞格德(Szeged)13日發生兇案,死者疑似為就讀該校醫學院2年級的台灣留學生,我國匈牙利代表處立即向駐在國警察總局查證,確認是台灣留學生遇害,明(16)日將由駐處同仁陪同家屬至市警局了解案情,並提供後續相關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國會「壓倒性」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決議 外交部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駐匈牙利代表處於5月13日下午3時,接獲匈牙利塞格德大學台灣同學會同學電話表示,塞格德市於13日發生凶殺案,死者疑似為就讀該校醫學院2年級的台灣留學生,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立即向駐在國警察總局查證,確認是我國留學生遇害。

快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外交部指出,其隨即聯繫遇害同學的在台家屬,明(16)日將由駐處同仁,陪同家屬前往塞格德市警察局了解案情,外交部將積極提供後續相關協助。

匈牙利警局透露,本案事發原因尚待調查,須待受害者家屬抵達後,才會正式說明案情細節。外交部對此不幸事件甚感悲痛與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斷交台灣換外銷? 中國至今未買宏都拉斯白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