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竊賊偷虎爺「刷乾淨」想變賣! 警24小時內逮人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一間廟宇供奉的虎爺,遭小偷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男子把虎爺神像給抱走,以車追人,在24小時內將嫌犯查緝到案。不過被偷走的虎爺找到時,全身乾乾淨淨的,與原本被煙燻黑的虎爺不一樣,廟方一時間還認不出來,後來是擲筊請示主神,獲得3個聖杯,才確認是同一尊。

更多新聞: 太驚人!她揭加拿大「2房1廳地下室」套房租金 網驚:趕快回台

一名男子走進廟裏,四下看了一下,似乎是在查看有沒有人,馬上又走出去,沒過多久,他從另一個門又走進廟內,然後走到神明桌前蹲下來,鬼鬼崇崇好一陣子,接著拿出一個紅色袋子,把放在桌底下的虎爺給抱走。

廟宇主委賴枝賢說,「早上敬茶時還在他是9點多來偷的,下午5點多時我們廟公,再去敬茶燒香時才發覺不見了。」

遭竊的是嘉義縣竹崎鄉的大廟金山岩,廟方發現虎爺不見了,立即報警,警方調閱廟宇裏裏外外的監視器,鎖定嫌犯騎得機車車牌,以車追人,在24小時內就將人逮到。

大膽竊賊偷虎爺「刷乾淨」想變賣! 警24小時內逮人

竹崎分局大南派出所長陳正男說,「劉嫌辯稱因缺錢花用而異想天開,偷竊虎爺變賣,竊嫌幫虎爺全身刷洗清乾淨,想以1千元賣掉。」

遭竊的虎爺已有40多年的歷史,原本被香火燻的黑黑的,但嫌犯偷走之後,為了變賣把它擦乾淨,導致歸還時,廟方一時間愣住,還以為不是同一尊,最後請示主神才確認身分。

廟宇主委賴枝賢說,「形體是大概相似,但是我們還不是很確定,燒香請我們的觀音佛祖過來請示,連續3個聖筊說就是祂這樣。」

大膽竊賊偷虎爺「刷乾淨」想變賣! 警24小時內逮人

而其實像這種有歷史的文物,要把它擦乾淨可不是隨便拿濕布擦一擦,清潔前都要還先經過測試。

修復師林佳禾說,「做清潔前會先做一些測試,看我們是要用哪一樣的,清潔溶劑來做清潔,因為清潔它是在修復的過程裏面,是一個不可逆的。」

通常廟宇會認為,神明被薰黑代表的是香火鼎盛,多半不會刻意去清潔。嫌犯多此一舉,害得廟方差點認不出來,還好最後確認是同一尊,歡喜迎回虎爺。

更多新聞: 房東不甩租約「硬漲電費」1度收6.5元!網見計算方式氣炸:有夠蕭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