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飄香按圖索驥 經發局推薦26處傳統市場45攤美味台南粽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下個月就是端午節了,今年(2023年)打算吃什麼樣的粽子呢?為了方便民眾,台南市經發局一口氣蒐集了全台南26處市場、45家肉粽業者,推出「肉粽地圖」,饕客可以按圖索驥,尋找自己喜歡的口味,從最便宜的17元一口粽、到最貴100元的鮑魚干貝粽,要用台南美食爭取民眾青睞。

更多新聞: 太驚人!她揭加拿大「2房1廳地下室」套房租金 網驚:趕快回台

打開粽葉,陣陣粽香瞬間飄散出來,切開黏稠綿密的糯米,南部粽的特色嶄露無遺,大塊控肉、香菇,還有鹹蛋黃,讓人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

試吃民眾說,「滿Q彈的而且其實綿密紮實,然後裡面的餡料應有盡有,有肉有蛋,然後還有香菇,以現在的市價來說,30塊真的是滿划算的。」

東菜市場肉粽業者說,「就是我們的粽子比較古早味的,然後它裡面就是包肉、香菇、蛋黃,這樣剛剛好,吃了也不會太多 也不會太少,就是有媽媽的味道,比較古早味的感覺。」

端午飄香按圖索驥 經發局推薦26處傳統市場45攤美味台南粽

不讓別人專美於前,五穀粽也是賣相100分,撕開粽葉,滿滿的餡料光用看的就很澎派,蓮子、栗子、香菇藏都藏不住,4.5兩的重量,更是份量十足。

購買民眾說,「吃起來的米,感覺有一種Q,然後會香,因為吃的在外面不便宜,要慢慢吃才好吃。」

開元市場五穀粽業者連芳綿說,「有栗子、香菇、土豆、肉跟真肉,我們的米是紅米、黑米、糯米,我們都是要天亮的時候就開始包,包一包、炊一炊就拿來市場賣。」

端午節就快到了,號稱美食之都的台南,當然也不錯過,各式各樣粽子,從17元的一口粽到100元的鮑魚干貝粽,應有盡有,台南市府還乾脆打包整理出「肉粽地圖」,蒐集26處市場、45家粽子業者,讓民眾看圖索驥,一次買足。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豪吉說,「那每個市場都有他肉粽,都有不同的形式,而且我們台南肉粽,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好吃,便宜又好吃,歡迎各位來台南觀光的旅客,還有我們台南的鄉親,都可以到我們的市場來選購。」

端午飄香按圖索驥 經發局推薦26處傳統市場45攤美味台南粽

搶攻端午商機,古都要用美食征服民眾味蕾。

更多新聞: 房東不甩租約「硬漲電費」1度收6.5元!網見計算方式氣炸:有夠蕭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