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突提「數字測驗」讓他想不通 老鳥點破真相:服從性測試!
求職時,不同的面試官會使用的面試方式不盡相同,都是判斷人選是否適合的方法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求職面試方式有很多種,求職者的準備功課也很多。有些公司會先篩選應徵者的身分履歷等等,也會在面試時考驗應徵者的臨場反應,藉此來找到自己想要的人才。近日有名網友面試時遇到1件超崩潰測驗,「面試時人資讓我寫一百個一」,讓他腦子裡產生大大的問號,想要知道面試官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更多新聞: 3飢餓野熊入侵民宅遇看門藏獒 「猛獸大對決」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中國一名網友近日投稿自己的面試內容到微博博主「網路發言大賞」,他提到當時面試到人資那關的時候,人資提出一個超詭異測驗,「要求他寫一百個一」,讓原PO腦袋瞬間產生許多疑問。從他提供的公司考卷照片,的確寫著「請按照你的書寫習慣在此處寫一百個一」。儘管原PO完全狀況外,但還是聽從指示,依照自己平常的習慣作答,原PO在紙上分成4區,每區又分為5排,整整齊齊的1排寫5個「一」,1區25個總共100個「一」。

面試官突提「數字測驗」讓他想不通 老鳥點破真相:服從性測試!
中國網友分享自己面試的經驗,其中一個測驗讓他滿頭問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面試官突提「數字測驗」讓他想不通 老鳥點破真相:服從性測試!
面試官掏出一張紙請原PO請按照書寫習慣在此處寫「一百個一」。(圖/翻攝自微博)

之後原PO也試圖分析當時面試官的用意到底是什麼。第一、可能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踏實有耐心的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也願意聽從執行上級指令,或者不知變通;第二、這樣作答的方式也沒錯,確實是寫出一百個一,可以看成把複雜或有內涵的問題簡單化,又或者對作答有投機取巧的意思;第三、判斷思維是否敏捷,思考、反應能力、有沒有主見,不過要小心太有想法也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還是要看領導的標準,必須要因人而異。

面試官突提「數字測驗」讓他想不通 老鳥點破真相:服從性測試!
原PO接受面試以後,試圖揣測當初面試官的想法。(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曝光以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微博網友留言表示,「可能是服從性測試」、「我還見過從1寫到300的,而且我還寫完了」、「考驗耐心與執行力,服從性測試的話還是要看關於其他的考試內容」,還有許多網友直接回答這題「應該要寫『一百個一』四個字」才是正解。

更多新聞: 13人4萬吃海鮮升級版 香港6人點8菜花「400萬」餐廳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