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開放報名 享受澎湖風光逆風挑戰自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促銷澎湖觀光,觀光局舉辦「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選手除了可以邊跑邊欣賞美景,賽道還沿線設置補給站,可品嚐當地特色美食。今年(2023年)特地新增11K路線,鼓勵大家一起享受澎湖風光!

更多新聞: 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沿著海岸跑步,行經澎湖的著名景點,有漁翁島燈塔、牛心灣、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再經跨海大橋抵達通梁古榕等景點。

另外,賽道沿線還設置特色補給站,提供澎湖在地的美食像是大龍蝦、緝馬灣花枝,還有海鮮粥,「一年一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在今年11月5日起跑。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開放報名 享受澎湖風光逆風挑戰自我

除了FubonAngels的三位啦啦隊成員秀秀子、Jessy、蓁蓁,今年會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還有來自荷蘭的路跑選手何韻柔,擔任活動大使。她之前去過澎湖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對澎湖美景及美食,印象深刻。

路跑好手何韻柔說,「我們荷蘭也是風很多,所以那時候騎腳踏車,逆風很大,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成績的部分,希望順順的跑完就好,還是希望兩個小時內跑完,吃的部分, 當然是要吃到龍蝦然後,很喜歡的是仙人掌冰。」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具備IAAF/AIMS國際專業賽道認證,是國內唯一的跨海、跳島馬拉松。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開放報名 享受澎湖風光逆風挑戰自我

今年(2023年)分為42K、21K及5K、42K全馬接力組,還首度增加了體驗組11K,推出全新賽道及路線規劃。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說,「我們很棒的親子可以去參與的馬拉松,就是5K的休閒組跟11K的體驗組, 最棒的是我們有很漂亮的海岸線,我們在跑經過跨海大橋的時候,都是所有跑者認為最大挑戰的地方,但是跑完跨海大橋大家一定會覺得畢生難忘。」

報名期限至2023年9月30日,邀請跑者不畏風澎湖的10級陣風逆風而跑,挑戰自我極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悠遊卡5/18起開放預購 上網登錄可領回購卡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