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拚會考出大絕 求「文昌筆」大啖「包糕粽」外加「聰明」砂鍋魚頭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國中會考,這個週末(5月)20日登場!為了幫考生加持,雲林縣崙背國中有備而來,校長親自帶考生到廟裡祈求文昌筆,還貼心準備「金榜食譜」,除了包子、粽子,蛋糕外,還有加了青蔥入菜的「聰明」砂鍋魚頭。

更多新聞: 看了就倒彈!網紅揭現代人訊息地雷 怒吼:不要再傳「= =」有問題就講

廚工媽媽大鍋前揮汗如雨,忙著準備出菜,這頓午餐不只營養,食譜還有特別意涵,是加了青蔥調味,專為考生準備的會聰明,魚躍龍門砂鍋魚頭。

備戰5月20日登場的國中會考,不只聰明魚頭入菜,這幾天的午餐,還有包子、粽子,外加印有金榜題名四個吉祥字的小蛋糕,很到位的「包糕粽」考生餐。

學校拚國中會考出大絕 大啖「包糕粽」餐 求「文昌筆」


崙背國中應屆考生陳同學說:「覺得很貼心,學校特別準備,寓有意義的餐點,希望我們能考上理想高中。」廟方人員則說:「求賜文昌聖筆。」

雲林縣崙背國中的應屆考生169人,校長親自帶隊,到當地的文昌帝君廟裡拜拜,祈求文昌筆,一擲好運,文昌賜筆加持,讓考生能文思泉湧,作答流暢。

學校拚國中會考出大絕 大啖「包糕粽」餐 求「文昌筆」


崙背國中校長黃琬珺說:「我們每年師長都會很貼心規畫,祈福的活動,讓考生能夠安定心神準備應試。」

有拜有保佑,但俗話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還要靠自己努力,運氣加上實力,才能考出好成績。

更多新聞: 週休3日公共提案連署通過 街訪民眾望降低工時卻嘆:台人奴性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