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到底!美國蒙大拿州超有guts 全面禁止民眾下載抖音
圖片來源:路透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抖音禁令持續在美國延燒。繼美國政府單位禁用抖音之後,蒙大拿州長17號簽署,禁止當地人下載抖音的行政命令,成為美國第一個全面禁抖音的州。

更多新聞: 驚悚!「神秘巨屍」擱淺海灘影片曝光 居民嚇瘋喊:恐有厄運

禁令將於明年元旦生效。抖音在蒙大拿州人口超過1百萬人,其中大約有20萬人,及6千間公司是抖音的活躍用戶。該州跨黨派議員為了保護市民,不被中國違法監控,或透過app散播假消息誤導民眾,決定立法禁止抖音在該州運作,並要求蘋果和谷歌在期限內下架app。當局如果逮到抖音,蘋果或谷歌違反禁令,將處以每天1萬美元的罰款,連續罰到下架為止。抖音發表聲明,說新法違反美國憲法第一條,禁止立法剝奪言論自由的權力,將繼續為捍衛美國人民使用抖音的權益而戰。

更多新聞: 台商撤離中國飢荒?他驚曝「失業比想像嚴重」 批中共:根裡全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