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長庚體系9大院區簽署永續倡議書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桃園報導

聯合國警告,未來5年將是史上最熱,而全台各醫院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占全台4.6%,比全球的4.4%還高,因此長庚體系9大院區,今天(5月18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永續倡議書,宣示永續發展決心,達到世界標準。

更多新聞: 都文組的東西?理科生怨教授只看「2能力」 網搖頭:後悔當初沒訓練

病患來來往往,長庚醫院每年服務約860萬個門診人次,更是台灣擁有最多境外病患的醫院,為了落實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

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長庚體系9大院區簽署永續倡議書

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曾經擔任環保署長,他認為氣候變遷影響甚鉅,救地球需要大家一起做,也提出數據,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比例,醫院就佔了4.4%,但台灣各家醫院,排放量竟佔4.6%。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說,「台灣的醫療體系,在全世界非常有名做得很好,我們希望能帶動大家,不但是說把工作做好以外,合乎現在最新的氣候法制,那另外也合乎人民的,在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上的需求跟期望。」

由於長庚是全國最大規模的醫療體系,簽署倡議書現場長庚醫院北中南9大院區通通到齊,宣示響應世界健康無害醫療組織建議的五大面向,包括改善管理溫室氣體、能源、水資源、廢棄物,也同時深耕綠建築。

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長庚體系9大院區簽署永續倡議書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說,「包括綠色的環境,包括水電的節能,包括我們的綠色採購,還有我們的藥品,還有我們一些麻醉藥劑,我們都希望能夠達到,世界環境保護的標準。」

這份永續倡議書不只長庚醫院簽署,也包括台北市的新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新北市的亞東醫院,各大醫院無不期待兼顧醫療品質下,也同時達成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繼續朝永續目標前進。

更多新聞: 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